close

糊塗麵

11:00 ~ 20:00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22巷11號

(02) 2366-1288

糊塗麵

$80

麵體本身看起來像家常麵不過嚼感硬彈易斷就像餃子皮

料也很簡單就是小白菜、肉絲跟蛋花而湯倒像搶鍋麵那般稠

水餃

$7/顆

韭菜肉餡肉汁頗豐且餃子皮很有咬勁

---

在小時候讀的母校對面有一間頗有名氣的麵店,店名頗有趣叫糊塗麵,據說原先是將水餃皮的麵團擀作麵條煮給員工吃,後來發覺不錯才進而改良發展成糊塗麵。整間店裡就一般的家常麵店,聽到大姐爽朗的外省口音往廚房喊著「牛肉一再加個抄手」,且用餐的幾乎都是穿著家居服來圖個飽的家庭,就是很樸實的感覺。

 

糊塗麵倒是頗有特色坊間較少類似品項,或許說很像各種料理的綜合版,不過整體來說是很溫順的那種樸實味道算好吃。麵體本身真的很像長板的水餃皮,長得像家常麵那種粗寬的程度但較為硬彈易斷,咬個一兩下就斷了,而煮麵的時候似乎直接以生麵入高湯熬煮,所以湯頭倒像搶鍋麵那種濃稠,調味來說偏簡單的醬味與高湯,搭配蛋花、小白菜跟肉絲,由於帶著濃厚的麵粉香,所以倒有些像炒餅那種麵粉甜味,口味很溫順醇厚接受度算高,份量也是相當足夠蠻划算的推薦。

而想說糊塗麵本來是賣水餃起家,所以就多點了水餃試試應該很不錯,餃子皮咬勁很夠且麵皮香,餡料是韭菜肉餡且裡頭帶著肉汁,韭菜的甜味很明顯但菜骨的脆感較不明顯,個頭雖然不大不過卻相當飽滿,應該說餃子皮的筋性跟嚼勁特別好,是口味很不錯且皮很好吃的餃子,不過價格稍高了一點有點可惜。

 

糊塗麵是間很樸實的麵攤,有著類似搶鍋麵的湯頭跟餃子皮的麵體,口味很簡單樸實的醬香跟麵甜,湯頭很濃稠又很溫順,價格也在百元以內,除了水餃稍稍高一點有點可惜,說不上太驚豔的那種好吃,但如果經過附近的話可以品味一下這種平實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糊塗麵 水餃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