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瀧本館 - Dai-ichi Takimotokan Hotel

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55番地

0143-84-2111

登別溫泉區裡常見的選擇之一第一瀧本館

登別溫泉區的溫泉旅館自然是不少,其中有幾間規模較大的似乎都是團體的常見住宿選擇,這次入住的恰好是這間第一瀧本館,也是離知名景點登別地獄谷最近的一間飯店,大門出去就接到商店街,還算是方便的落點位置,房間是標準的溫泉旅館類型,浴場也相當具規模且選擇多種,就泡澡放空休息來說很是理想的地方。

交通方式來說因為是跟著車子拉到這裡,所以沒有自身搭過,但官網上有標註直接從機場來這裡的交通方式,以及到JR登別站以後如何前往,應該要自助來也不成大問題,開車或許更方便些。

房間格局是溫泉旅館常見的榻榻米和室,空間雖然不算太大但就和室來說還算標準,桌椅都是適合跪坐的設計,因此對非日本人來說可能不大習慣,尤其是老人家若沒這習慣會更加不便,而這裡也有洋房的選擇,住不慣的朋友建議可選洋房。一開始入房時應該還不會鋪上臥鋪的布団(ふとん),用完膳以後才會將和室的矮桌跟椅子撤旁邊鋪上,睡起來還好不會太硬算好睡,衣櫃裡有兩人份的浴衣,進浴場時可穿著去,尺寸不合可以在一樓大廳旁邊自行更換,但有個缺點,飯店提供的室內軟式屐鞋沒有分左右腳,搞得兩隻穿起來都不合腳,這點頗為可惜。

房間內放了許多迎賓商品都可以吃,不過都是為了銷售商品的樣品,像是梅子或是水饅頭,但冰箱裡的飲料都是要額外付費的商品,建議去外頭商店街的便利商店買會划算些,熱水器跟冰水都有,不過沒有公用製冰機有點小不便就是了。由於第一瀧本館是溫泉旅館,因此洗澡泡澡都是以大浴場為主,因此浴室就難免簡便跟狹小了一些,若是有老人家要多注意一點,浴缸沒什麼輔助設備跟扶桿,也要小心防滑。但房間整體來說是標準的溫泉旅館規格,不算太好但也不差。

空間不算太闊但就雙人的和室空間而言算標準的

桌上還蠻多迎賓商品的樓下商店似乎都有賣

但冰箱裡已經放了許多商品要另外付費

去浴場時能換的浴衣跟外套也在這

衣服尺寸不合也可以到一樓換

畢竟是溫泉旅館因此衛浴都較為簡便

用完膳後服務人員會上來鋪和室用的布団

不過這門不是自動鎖的因此離開要記得鎖上

但這軟底屐鞋不分左右腳倒是有點難穿

而這裡的週邊設備因為規模夠大所以倒是相對齊全,要什麼都還算應有盡有,飯店中間有商店圈,若是外頭天氣不好或懶得出去這裡也有東西晃晃,大多都是登別當地的特色商品,或是北海道的一些伴手禮,像房間內的迎賓商品在這邊都有賣,然後下方也有一些餐廳跟拉麵店,卡拉OK跟電玩間也都有,真的就是到鄉下去渡假放空的路線。

浴場的話這裡算是蠻有水準的,換衣間就能看到編號很多,一百多人都可以洗的規模,且裡頭泉水也不少種,寢湯、步行池、氣泡浴、桑拿室和蒸氣浴都有可以試試,不過個人還是偏好露天浴池,雖然看不到什麼景色,但比較不氣悶濕氣也沒那麼重,另外這裡似乎外國團體觀光客特別多,因此九點一過就幾乎沒人來泡澡了,空間大人又少倒更舒服自在些。不過似乎男生那邊的浴場外頭就是地獄谷,雖然濕氣重玻璃都是霧但感覺還是怪怪的就是。

旅遊資訊到這裡也有

飯店中央還有個室內商店圈以及餐廳

而這裡的浴場規模也是相當大且樣式頗多種

每到整點會有桃太郎大金棒相關的小表演大約五分鐘

也有卡拉OK但應該不適合台灣人的風格

還有電動玩具間還真有點懷念

有要寄明信片的話飯店出來就有個郵筒

晚餐跟早餐都是在三樓的餐廳用餐,都是大型飯店自助餐的形式,樣式是很多種的所以能夠滿足各種飲食需求的賓客,吃素或不吃牛的話都不成問題,和洋兩式都有,不過品質跟口味倒一般般,且整體來說和式的比洋式要好一些,小菜與漬物也較有點特色。晚餐來說表現比較好的應該算是自製海鮮丼,生魚片選擇較少只有章魚跟甜蝦,另外可以拿醃漬鰤魚、鮭魚卵組成海鮮丼,螃蟹的話是冷凍的,有幾籠海水味重的就偏鹹,一般這種蒸過後鹹度會較淡但似乎沒提供,挑喜歡的品項吃就好了。早餐的醃菜倒還不差,配著飯跟味噌湯會比洋式好,然後有提供牛奶不用另外買。

自製的海鮮丼飯是裡頭品質較好的品項但人實在排太多...

但炸物跟牛排都是事先分裝好就很一般般

這螃蟹腳有的偏鹹了點

甜蝦表現也比較好

早飯也在同個地方用餐但時間有點晚是七點才開始

也是西式與和式的綜合自助餐

這天的感覺是和式的表現比洋式要好一些

附近的景點大概就一個登別地獄谷較出名,倒有些像北投地熱谷跟月世界的風貌,由一條鬼火之路通到中心的間歇溫泉鐵泉池,白天跟晚上的景色倒還不錯,尤其晚上因為光害少,抬頭還能看到星空,鬼火之路倒不像名字那般嚇人可以來晃晃。

登別地獄谷倒是很像北投地熱谷加上月世界的風貌

以木頭棧橋打造的鬼火之路

中心的鐵泉池為間歇溫泉不過只會冒泡泡沒太大危險

晚上的鬼火之路其實沒有名字那般地可怕

大街上的話商店還不少,有些是蜂蜜專門店、酒類專門店或一些紀念品店,藥妝店也有三四家,不過如果會回札幌的話還是回去比較便宜些,而其中有兩間便利商店,一間是7-11和另一間Seicomart,要想買北海道當地的牛奶或產品可以去Seicomart選擇會比較多一些。然後大街上有個閻魔堂,某些整點時會有五分鐘的變臉秀,不過其實也不用刻意留下來看,恰好路過經過再看就好了。

每天某些整點時有表演但其實不用刻意來看

商店街上有三四間藥妝店但建議還是回札幌再買比較好

也有酒類專門店

出來5分鐘就有一間7-11很方便

或是北海道當地的Seicomart要買當地牛奶或即食熱食可以來逛逛

附近的大型溫泉飯店也是很多間

第一瀧本館是登別的熱門飯店之一,出了門就是大街位置算是相當方便,房間是標準的溫泉旅館和室中規中矩,而浴場跟週邊設施的規模較大,想來鄉下泡個溫泉放空輕鬆的話倒是可以考慮,而餐點雖然一般般但選擇還算多元,一些特殊的飲食需求都不難辦到,難怪這裡有許多團體觀光客來造訪。三五好友或家族出遊應該都還算合適,夫妻跟情侶要想泡溫泉來這裡也還好,但不習慣大浴場的話找其他間更精緻的室內湯泉會更好些,而單人背包客就不太適合了,頂多想體驗大浴場的話只付浴場的費用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