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館 海羊亭 - Heisei-kan Kaiyo Hotel

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湯川町1丁目3-8

0138-59-2555

函館湯之川溫泉區附近有相當多溫泉飯店

這次函館的住宿被安排在溫泉旅館,而這裡的溫泉較出名的當屬湯之川溫泉區,其中這間平成館海羊亭恰好也是較熱門的選項,這裡也跟一般的溫泉旅館以接待團體遊客居多,落點位置來說有點偏遠,附近也沒什麼餐廳或商店街可以逛,頂多就是兩邊有7-11跟Lawson可以買買零食宵夜等,房間也是一般和室房型但有點偏小,浴場也是一般的規格不算特別,但大致上算是中規中矩的選擇。

交通方式由於也是跟著搭車造訪,不過若是自助的話其實還蠻麻煩的,官網上的說明似乎要一直轉車,尤其搭JR的話還是要搭計程車才會方便,最快的方法大概就是機場一出來搭接駁巴士到「湯の川温泉」站,大概徒步兩三分鐘會抵達,不過還是建議自助旅行的朋友可以有其他更好的選擇,這裡只是個紀錄供作參考。

湯之川溫泉在團體旅遊中較熱門的選項─平成館海羊亭

房間是一般的和室格局但稍微偏小了點,鋪上了布団以後就幾乎佔了全部的空間,但基本該有的都還算具備,茶具、熱水器、標配保管箱、電視等都有配備,冰箱有把空間騰出來且還有配備冷凍空間,去附近便利商店買東西回來也不怕被佔滿,而外頭雖然沒有提供冰塊跟冰水,也沒有提供瓶裝礦泉水,但有放了一壺冰水壺應該不至於喝不慣。浴室來說是標準溫泉旅館的類型,堪用且乾淨但就是非常狹小,沐浴品是採用SHISEIDO的還好不會太乾澀,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一旁有防滑的輔助桿,對老人家來說是很重要且貼心的設計。總之中規中矩不會不便,但就是空間稍微狹小了些。

這天抵達的時間較晚因此已經鋪好布団了

鋪完以後空間就顯得狹小了一些也別提如何整理行李

有一兩樣迎賓品跟提供茶具

去浴場的話也要記得換上浴衣

也有標準配備的保險箱

冰箱把空間都騰出來且還有配備冷凍空間相當理想

沒有冰塊跟冷水器但有一壺冰開水

也是採用SHISEIDO的沐浴品

消耗型衛浴用品雖一般但也有附上

飯店內的設施其實沒有說多豐富,但倒不會說有所不便,這裡地區因為稍微偏遠了點,外頭沒什麼好逛的關係,因此大廳進來右手邊就有一間附設商店,賣的東西還真不算少,北海道當地的伴手禮倒不稀奇,還有一堆當地的農產品和毛蟹與鱈場蟹,有想要北海道限定的商品這裡可以看看,而若想要即食的熱食或宵夜,出大門左手邊三分鐘有Lawson,右手邊同樣路程有7-11,雖然沒有市區熱鬧但也還不至於無聊。

浴場大概是這裡比較重點的設施,其實就浴場的規模來說算是偏小的,湯的種類有限且人一直都蠻多的,唯一比較舒適的大概是戶外浴場,位於頂樓所以相當通風,在這裡泡澡倒還算暢快,不過毛巾在這裡是每位住戶都只有一條且無法更換,因此即便要二泡三泡的朋友也得要帶著原先那條,這點算是小小不便。

大廳右手邊就有飯店設置的商店還賣不少東西

農產品跟北海道毛蟹與鱈場蟹也都有賣有點有趣

二樓也有小型的電動遊樂區

出門右轉三分鐘就會遇到7-11而左邊同樣路程也有一家Lawson

餐點的話採以自助餐的用餐方式,也是餐點菜色相當豐富的晚膳,不過這種自助餐的表現自然也都平平,這裡有供應不少種的生魚片,但沒有放在冰箱裡或枕在冰席上稍稍有點不妥,煎牛肉比想像中的要好一些,配上生菜吃倒還不錯,而炸物跟烤扇貝就有點差強人意,放太久也都堆在一起,建議選別樣或是等現炸起鍋。而早餐也是在同樣的地方用餐,就也是表現一般般不再多述。

晚餐在三樓用餐且菜色蠻多樣化的

牛肉倒比想像中要好一些搭配生菜一起吃還不錯

炸物跟烤扇貝都放一陣子風味不佳建議拿些別的或等現炸

早餐也是在同樣的地方用餐

平成館海羊亭是函館湯之川溫泉地區相當熱門的飯店選擇,也是許多團體旅遊時合作的飯店,就房間來說就一般般不會不便,但就是偏小了一點有點可惜,浴場來說規模也算小的,但露天浴池位於頂樓相當通風透氣泡起來確實過癮,餐點來說採自助餐模式也是一般般,但至少菜色多元可以滿足各種飲食需求。位置稍稍偏遠所以沒得逛,但附近幾步路就有便利商店,且附設的商店也有販售各種北海道特有名物倒也不錯。團體的遊客來這裡應該還能滿足各種需求,家族旅遊也還算理想,夫婦或情侶的話是可以來但感覺有更好的選擇,單人背包客就很不推薦,尤其這裡的浴場也不算太有特色不必特意造訪,供大家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