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杭點心店

11:00 ~ 20:3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4號

(02) 2394-3725

清蒸茄子

$70

小魚豆干+鹹蛋苦瓜

$50+$60

蝦仁白菜肉絲蛋炒飯

$180

菜肉蒸餃

$140

菜肉蒸餃的肉餡倒是很飽滿帶著肉汁且咬感舒服

油豆腐細粉

$110

寧波排骨麵

$130

豆沙小包(8只)

$160

幾週後又來造訪

酸辣湯

$60

酸度跟辣度都比較溫和因此有自己再調味過但確實不難吃

蘇杭小籠包(8只)

$120

皮算薄且湯汁飽滿重點是一籠不算貴

湯汁的油氣不會很重算是不錯的小籠包

寧波排骨蛋炒飯

$140

排骨肉蠻厚的而炒飯本身蛋的量倒也還真多

上海菜肉大餛飩湯(5顆)

$90

內餡跟菜肉蒸餃一樣不過餛飩皮煮過後是另種口感

蝦仁蒸餃(8只)

$170

肉餡跟蝦肉的咬感比較鮮明了點

絲瓜蝦仁湯包(8只)

$220

絲瓜跟蝦仁的組合來說確實比較好吃也在水準之上

桂花芝麻小包(3只)

$75

雪菜百頁細粉

$85

由於雪菜本身有鹹度所以湯頭調得偏淡要調勻了才好吃

---

蘇杭點心店在平常工作的地方附近,似乎也從1967年營業至今,一直以來似乎也是報章雜誌的名店,一次聚餐中到這裡吃頓飯,對於這個價位跟品質來說印象倒還不錯,因此後來就有事沒事會來造訪吃個午餐。

 

餃子類的來說,個人對於菜肉蒸餃特別有印象,菜肉餡剁得很細緻不太會擱牙,即便這樣的肉餡也依然帶有肉汁,且口感也跟餃子皮取得一致咬起來很舒服,稍微以薑絲挾點烏醋佐配著吃就很美味,這樣的價格也不貴很值得點用,份量來說也是十足十。而蝦仁蒸餃的話也是不差,湯汁清甜而鮮味足,也是皮薄且完整保留湯汁的品項,只是肉餡和蝦肉的嚼感稍稍鮮明了點,口味來說不錯但咬感稍稍粗了些,不過在坊間算是相當有水準的了。

小籠包是這裡的招牌,但台灣人應該也不免下意識會跟鼎泰豐的作比較,比較起來蘇杭的個頭較大且外形呈水滴狀,鼎泰豐個頭較小而飽挺,兩者的麵皮都很薄嫩且能緊鎖湯汁,湯汁的清甜是不相上下,不過鼎泰豐吃完一籠也不顯膩口的清爽感確實還是坊間難比,而蘇杭的湯餡來說咬感較粗,還是需要咬個幾下,鼎泰豐的確實是較細緻一些,跟麵皮取得一致口感。但蘇杭其實還是蠻好吃的,尤其就價位跟等候時間來看,蘇杭的品質在這個價位來說還是有很高的競爭力,也確實是附近這一帶的代表性店家吧。

而個人倒認為絲瓜蝦仁湯包的表現比小籠包出色,絲瓜與蝦仁肉餡組成的湯汁較沒有豬肉餡那般油氣,清爽中帶著自然甘甜單吃就很享受,而絲瓜顆粒大小雖然較粗塊狀,但這樣更顯絲瓜的清脆,加上搭配蝦仁餡的咬感不會跟麵皮差太多,單吃幾個再搭配薑絲跟烏醋,接受度確實很高值得點用。

炒飯類的話是蠻特別的類型,整體來說是很蓬鬆乾爽的炒飯確實不錯,不過很有意思的是炒蛋的顆粒比坊間得要大許多,甚至比飯粒還大但也很香軟,雖然蛋量跟油量肯定偏高,但確實是好吃也不算貴的選擇。寧波排骨蛋炒飯似乎是許多報章的推薦菜色,排骨不像坊間炸排骨那般酥軟,反而肉身偏厚而咬感扎實,保有肉汁且伴隨蔥香確實蠻好吃的,配著旁邊的酸豆角也能解膩,口味偏重的話這品很推薦。而蝦仁白菜肉絲蛋炒飯的話比較爽口甘甜,炒過的白菜肉絲就這樣蓋在炒飯上頭,這種鮮甜對台灣人來說確實討喜,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甜點的話個人覺得豆沙小包表現要比芝麻小包好,豆沙餡很綿密細緻,配上麵皮香氣表現很是不錯,而芝麻小包的芝麻餡較乾黏,很像芝麻湯圓的內餡但又沒那般滑順,要點的話多人分食才划算,點三顆就價位來說有點傷啊。

 

蘇杭點心店的各項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尤其是菜肉蒸餃、小籠包和絲瓜蝦仁湯包更是出色,炒飯的搭配也是接受度很高也有份量,口味對於台灣人來說是毫無問題的,雖然未必到鼎泰豐那般細緻,但價位來說更親民且不用過份的等待時間,到蘇杭來享用也是很不錯的選擇。服務來說幾位資深的店員在經驗上比較老道,比較感受得到親切與熟練,而年輕的店員就稍嫌急了些,有次我才剛夾起最後一只小籠包,就立刻被二話不說馬上收走,感覺上是可以再加強一些就是了,當然要服務品質還是去鼎泰豐會更舒適。推薦到古亭附近時可以造訪這間蘇杭,特別是菜肉蒸餃、湯包類跟炒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