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酸菜麵

06:00 ~ 13:00

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42巷2號

(02) 2370-8643

住在西門町附近的朋友跟我推薦的萬國酸菜麵從早上只營業到中午

躲藏在隱密巷弄內的小店還頗有神秘感

都是以酸菜為主題來做湯麵或乾麵再看要哪些配料

小菜的價格都在掛在上頭以盤子計價

豬頭皮

$30

環境是比較昏暗了點且桌上有點黏

酸菜乾麵(小)+荷包蛋

$50+$10

上頭的酸菜炒得很乾香倒很像茶葉那般不帶多餘水份

醬汁都在下方稍微拌一下就很均勻夠味

十分推薦多顆荷包蛋把蛋黃拌入風味更醇厚

原本已吃了不少東西蛋這碗麵還是順口得好吃

當回過神後才想起來加上蒜泥跟辣椒風味更出色

酸菜蛋湯麵(小)

$60

乾麵確實好吃到出乎意料所以又加點了湯麵來試試

剛剛炒得烘香的酸菜混入高湯中香氣倒沒有乾麵來得明顯

這種白麵條作湯麵也不會過爛不過湯頭倒有些稍嫌油膩

多了半熟蛋黃後的湯頭能壓掉油膩感且多了層次感變得相當好喝

當然加兩匙蒜泥跟一匙辣椒後更是過癮

---

萬國酸菜麵也是個人一直很想造訪的店家,由於這裡從早上六點開始只營業到中午,而平常到西門町多半都是下午三點以後的事,所以也是拖了很久才找到時間拜訪,這天大概十一點前造訪的,原本也吃了不少東西,想說吃碗乾麵試試味道就好,豈知是出乎意料地好吃,而又點了碗湯麵大啖一番,這種老台北的風味實在既神秘又迷人,不怕環境髒亂又頗愛酸菜風味的朋友實在不必錯過呀。

 

酸菜自然是這裡的重點,再搭配麵食分成乾麵與湯麵兩大部分,其他就是看要那些配料再增味了,不過個人倒是很推薦最簡單的搭配,酸菜乾麵跟酸菜蛋湯麵就很能突顯這裡的特色了。這裡的酸菜跟坊間放桌上搭配的不同在於,酸菜已經經過乾炒得烘香,多餘的水分去除後香氣更鮮明,也更能溶入湯頭跟醬汁當中,作為配料來說確實很有一套相當鹹甘夠味,這樣的基底搭配什麼都不會難吃的。

乾麵是個人認為最能展現酸菜的方式,麵體下方的醬汁和酸菜十分合拍,醬香味中有著酸菜醃漬後的鹹甘鮮韻就很好吃了,再推薦搭配荷包蛋的蛋黃讓整體更醇厚,入口確實是相當驚艷,都吃到剩一點才回神想到要放蒜泥跟辣椒,果然這兩者下去風味更出色,小心蒜泥很辣就是了。

湯麵的話其實嚴格說起來香氣稍遜於乾麵,且湯頭喝起來稍帶了點油氣,混了烘香的酸菜後湯頭的厚度有出來卻沒有乾麵亮眼,一開始有些小失望,而這時把蛋黃撥開混入後就潤得滑順好喝,湯頭的油膩感被蛋黃壓掉還多了層次感,而敢吃辣的朋友不妨也加兩匙蒜泥跟一匙辣椒,這樣就滋味很豐富了,未必要多點配料來配呢。

 

萬國酸菜麵是早期萬國戲院時期就存在的店家,後來拆除改為絕色影城跟商業大樓後,這間酸菜麵彷彿承繼了萬國名號繼續流傳下來,環境來說是頗昏暗而稍嫌髒亂,桌子也有點黏膩感,但躲在巷弄內的店面就像回味老味道一般,其實也別有一番滋味啦。而這裡的酸菜炒得烘香突顯鹹甘確實很有一套,不論湯麵或乾麵,簡單的醬汁、酸菜跟蛋就很出色開胃了,也希望這樣的老台北風味能繼續傳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乾麵 湯麵 酸菜麵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