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街頭

11:30 ~ 15:00; 17:00 ~ 20:00; 11:30 ~ 20:00 (Sun, Sat)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6號

(02) 2367-6997

可刷卡; 請先付款

中午剛開店不久抵達就很多人了

先找座位再點餐

整間店從裝潢到座位都很有街頭的風格呀

泰東北鹽烤魚飯

$150

每天限量的烤台灣鯛在腹部裡頭塞了香料且火候很好肉質汁嫩

個人認為最亮眼的就是這個酸辣的蘸醬以魚肉去搭配真的很好吃

烤物的飯類都有搭配一些小菜

泰式酸辣炸皮蛋

$20

酸酸辣辣地配上皮蛋的膏蜜

泰式酸辣溏心蛋

$20

要配香菜味道才夠味

街頭雞肉丸豬雜河粉

$140

雞肉丸+甜不辣+魚漿糕+爆豬皮+豬血+豬大腸+豬頸肉+黃金魚蛋+空心菜+豆芽菜+水煮蛋

湯頭清甜帶著胡椒味配河粉比較適合

雞肉丸很特別還混帶冬粉

冬蔭鮮蝦湯

$150

蝦子是一整尾的天使紅蝦看起來確實過癮

美斯樂紅頂奶茶(冰)+摩摩喳喳

$55+$55

等冰化了後甜度才剛剛好

烤雞腿咖哩意麵

$170

上頭的炸蛋炸到全熟蛋白倒像炸雲吞的麵皮一般油酥能吸附湯汁

意麵吸飽湯汁容易軟爛建議趁早吃較好

雞腿烤得很好啊泡在湯汁中整個都是皮脂香氣

幾天後來附近剪頭髮又再訪

晚上搭配燈光更加漂亮

泰東北豬頸飯+酸子汁

$180+$35

烤得熟透又不會過乾過硬但還是取決於這塊肉的切法跟肉質

冬蔭雞肉丸湯

$110

他們家的冬蔭在香料氣味上更足又豐富且混入椰奶而變得順口

雞肉丸很能吸附湯汁也很搭但可惜只有兩顆其他都是甜不辣

後來帶家人來三訪

這裡口味都較重所以跟冰奶茶都蠻搭的

涼拌木瓜

$60

但就這個份量與價位來說有點貴

這天的豬頸肉部位比上次更好肉質更軟而肥嫩

月亮蝦餅

$120

蔬果咖哩飯

$140

鮮蝦起士咖哩街頭包

$160

冬蔭雞肉丸河粉

$120

從湯變成搭配主食才多十塊會更划算

---

前一陣子就聽過這間以泰國街頭美食為主打的泰街頭,不僅整間店打造得很有曼谷街頭的風格,食物也是相當道地而有水準,更重要的是價位並不算高,大約兩百塊以內就能享用很有品質的一餐,在台大附近溫州街一帶來說是很有競爭力的選擇。

我們差不多都是開店沒多久就來造訪,但整間店已經幾乎是八成滿了,而吃完離開時還會發現外頭排了不少人等候入座,確實很有人氣。進店內後先找位子坐下,並且自己去拿菜單來劃點並到櫃檯先買單,整個還蠻自助式的方式在運作所以不收服務費這是當然了。

 

這裡的餐點大致可分成三大類─燒烤類、冬蔭類跟咖哩類,三種都可以各自搭配主食且口味都偏重,另外還有街頭豬雜湯系列,這就是口味比較清淡的選擇,而店內也供應一些副餐類可以選用,大概就是蛋類、蝦餅跟甜點飲料類,一般泰式料理常見的蝦醬空心菜或是打拋系列在這裡都沒有供應,畢竟是以街頭美食為號召,食物多半就以簡餐與粉麵類為主。

燒烤類其實大多都不錯,首推泰東北豬頸飯的口感與醬汁,松坂肉烤到熟透而不乾或過於硬柴,口感脆彈而脂肪豐富帶有肉汁,蘸上酸甜的醬汁確實下飯,雖然要價稍高但還算值得,不過兩次點用發現還是要看當天進貨的肉質,肥厚一點的會更軟更肥嫩些。烤魚是限量供應,本身是用台灣鯛以紙包的方式去煨烤,台灣鯛的肉質好剝且份量也夠,內臟已經處理乾淨且放入香草來煨烤,就像蒸過一般地肉汁仍舊豐富,肉身沒有調味過要蘸允一旁的醬汁享用,醬汁看起來綠綠的但調得特別到位,酸辣中帶點微甜且跟烤魚腹內的香草氣味呼應,是CP值很高又很好吃的一品。

泰街頭的冬蔭是個人很推薦的類型,即便自己來吃時也會叫一碗湯來享用,他比坊間的泰式酸辣湯要好喝又滑順,嚐了許久覺得湯裡的香料氣息特別鮮明而豐富,酸度很夠卻又不會舌根收緊那般地不舒服,加上椰奶讓整體口味圓融而順口,熱熱喝接受度非常高的一品。配料來說幾乎都會有草菇、甜不辣、魚糕跟炸皮蛋,尤其魚糕跟炸皮蛋更是聰明,都是加進湯裡能增鮮的食材。

而冬蔭個人首推搭配雞肉丸跟烤雞腿,雞肉丸的口感很鬆軟又能吸附湯汁,泡在冬蔭裡頭比清湯更合適,而烤雞腿是他們家確實很會烤,肉質不老且皮脂特別地香,放到湯裡的時候那個微微焦香讓整體更惹口,不論在咖哩或冬蔭都很合適。而他們家的鮮蝦也很有意思,坊間多半是較瘦小的冷凍白蝦,還處理成劈腿蝦彈性較不足,這裡則是一整尾的天使紅蝦,就畫面感跟口感都更有誠意些。

咖哩類個人就沒有說很愛了,主要是覺得這裡粉麵類的咖哩都會混高湯,稠度較稀顯得不夠味,搭配意麵太油,搭河粉又有些突兀,搭飯類或街頭包是還不錯,但坊間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個人還是覺得他們家的冬蔭跟燒烤類更出色就是了。而豬雜湯系列是清湯為底去搭配胡椒調味,其實胡椒味稍微下得重了些,但跟河粉其實特別搭,本身亮眼的點在於配料很豐富,不僅是豬雜跟雞肉丸,還有豬頸肉、甜不辣、爆豬皮跟空心菜,一碗粉麵搞得像小火鍋一樣,也大概是這裡比較清爽一點的選擇。

小菜類推薦可以點泰式酸辣炸皮蛋,酸甜夠味且皮蛋的膏蜜濃鮮整個很搭,價格不算貴可點來分食或獨享,溏心蛋反倒沒皮蛋來得好。涼拌木瓜就這個份量有點太價高了,味道也不算特別出色,建議可以省下來。月亮蝦餅的品質來說一般般,好處就是一盤只要一百二,這個價格想解饞的朋友會很滿意。而用餐過程中還是推薦點個冰奶茶或摩摩喳喳,畢竟這幾道菜口味都偏重,這兩樣都能讓味蕾換個風味很舒服。

 

泰街頭以街頭美食的簡餐和粉麵類做主打,營造出彷彿脫離台北置身曼谷的氛圍,不僅口味很地道且水準在坊間之上,價位來說也很理想不會太傷荷包,非常適合時下年輕族群的飲食需求,而環境來說應該說頗有風格,且也不像真的街頭路邊攤那般太過髒亂,至少桌子跟地板都不是黏的,美中不足的是這幾次造訪外頭天氣都還算微涼,但進到餐廳內都頗感微熱,明明就裝了幾台冷氣卻好像沒什麼效用就是了,可想夏天應該會更悶熱得可怕。推薦點泰東北鹽烤魚飯、泰東北豬頸飯和冬蔭烤雞腿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