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惠記 Wai Kee

11:00 ~ 18:00

香港灣仔寶靈頓道21號鵝頸街市1樓熟食中心5號舖

2574 1131

清真惠記位於鵝頸街市的熟食中心裡頭稍稍容易迷路

往後找到鵝頸熟食中心的電梯入口或走樓梯上去一樓即可

招牌真的是很不明顯

從一樓出來就可以看到清真惠記的鋪位及滿滿的人潮

咖喱羊腩飯

$44

這裡最出名的就當屬他們家的咖喱了

羊腩肉的脂肪很充分煨進咖喱中轉為濃香

骨頭好剔又肉質軟彈泡在咖哩中油份足而濃郁

古法蝦子柚皮

$15

蝦子柚皮這種老傳統粵菜因為工序繁瑣在香港已經不多見了

就像纖維全鬆化的蘿蔔泥而吸滿了蝦味高湯並在舌根尾韻留下柚子皮香

自家醬汁鹵水掌翼(小)

$15

翅膀跟鴨掌大約各兩到三隻份量頗足

掛爐燒鴨肶飯

$48

單只鴨脾跟油菜就相當惹口

焦糖色澤的鴨皮下無多餘的脂肪且腿肉切面鮮嫩帶汁實在是高水準

而咖哩羊腩多的醬汁拿來跟鴨脾佐配也是相當合拍

最純粹的咖喱完全不需要椰奶或水果來增鮮就厚度十足

一旁也是灣仔相當知名的車仔麵選擇─九記牛什粉麵

---

在台灣時就很想造訪這間清真惠記,尤其聽聞他們家的咖哩羊腩與燒鴨脾特別出色,因此到住處稍稍安頓好後就迫不及待殺過來鵝頸街市這,清真惠記位於這裡鵝頸熟食中心的一樓,從地下實在很難發現怎麼前往,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找到熟食中心的入口搭電梯到一樓,一出來就能看到就不太會迷路。

這天造訪時約莫快兩點,其實已經快過了用餐時段還是滿滿人潮,且不難發現身邊都是穿著隨意的當地居民或是穆斯林為主,可見美味以外價格也還算平實。另外由於老闆是虔誠的回教徒,因此要注意不能在店內範圍禁食豬肉或非清真食品,其實只要不帶外食就省事得多。

 

放眼望去這裡的咖喱羊腩飯大概是最熱門的品項,本身很簡單就是一碗咖哩羊腩跟一盤清飯,咖哩本身油量較重且香氣特別濃郁,完全不仰賴椰奶或水果來增鮮就已經厚度十足且順口,羊肉本身的脂肪充分熬煮轉為濃香,且香料都已經磨得細碎不礙口,辣度適中帶點刺激,澆在飯上實在開胃好吃。羊肉本身最難得在骨頭邊的軟筋,輕輕一拉就能骨肉抽離,而皮脂跟軟筋的嚼感特別軟彈,肉質燉煮後泡在油中也相當入味,簡簡單單就滋味豐富實在推薦。

燒鴨肶在這天的品質相當理想,本身個頭不算小且肉質飽滿,焦糖色澤的鴨皮下沒有多餘的脂肪,腿肉切開後還鮮嫩帶汁,無疑是高水準的品項確實很有一套,肉質來說雖是鴨腿卻仍舊好咬不韌口,肉汁是鮮度比甜度更明顯,搭配鴨皮的油脆實在享受,若是澆上咖哩羊腩的殘汁更是別具滋味,這盤價格也不算太貴確實很值得點用。

蝦子柚皮這種老傳統粵菜因為工序繁瑣,在香港已經不算多見,而清真惠記仍有供應實屬難得,本身柚皮處理過後口感就像纖維全鬆化的蘿蔔泥,但裡頭吸滿了高湯與蝦卵的鮮,風味不是走油膩厚重的濃湯路線,更像清高湯的那種溫順爽口,等入口後才在舌根留下柚子皮香與些微苦澀,有興趣嚐鮮與回味小食的朋友不必錯過。

鹵水掌翼的份量不算少,翅膀跟鴨掌大約各兩到三隻,且已經切段相當好剔,這兩個部位雖然皮脂較豐富卻不帶多餘油氣,鹵水鹹鮮夠香又不會過鹹,感覺買了包回去一定很適合下酒。

 

清真惠記的用餐環境雖然位於市場內較為簡陋又雜亂,不過咖哩羊腩實在香濃夠味,燒鴨肶也是肉質飽滿又鮮嫩帶汁,兩者都相當驚艷而佩服,價格也不算太貴,也無怪當地居民如此喜愛造訪。找位子的時候其實大多人都是找了位子就坐,不過店裡的大姊也會幫你喬位子,且其中更資深的大姊特別親切,原本有其他多人訪客來併桌,就想說趕緊吃完好讓位子,而大姊則是不斷細語跟我強調慢慢吃不急,還要求一旁稍稍不耐的當地訪客乖乖等著,對台灣遊客也是相當親切,也完全沒有人氣店家的架子。特別推薦咖喱羊腩飯跟掛爐燒鴨肶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