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和堂 (銅鑼灣)

10:30 ~ 23:45

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87號

2576 1001

基本低消飲品一杯

龜苓膏(標準裝)

$55

龜板和土茯苓等二十餘種藥材

怕草根苦氣味的話可以加些蜂蜜會好入口些

熱燙上桌時口感卻比洋菜更加薄脆且苦中帶甘而氣味濃厚

廿四味(杯裝)

$12

---

到香港時由於吃得多又幾天睡得比較少,所以也想吃點龜苓膏或涼茶來清熱解毒一下,之前吃過老字號恭和堂的品項,因此這次就又來造訪了。龜苓膏可以選熱燙的跟凍的,而一般個人會選熱的,一來熱燙時苦味較不顯且對身體較好,二來是熱燙時還仍舊維持形狀的龜苓膏,就不太會是坊間以仙草粉或吉利丁製作的非正宗品。

龜苓膏口感其實有些像洋菜凍,但更加滑順而薄脆,入口雖然有鮮明的苦味與草根氣,但吃久了苦味會漸漸習慣,接著舌根會帶出一股微微回甘,個人是不太加蜂蜜就能品用,會不習慣的朋友可以加看看。廿四味是個人認為相當難以入口的品項,苦味跟草根氣都要更重些,不過之前在天氣熱時稍稍昏暈,先後喝了兩杯後精神有好一點,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但據說對於降燥跟清熱有很好的功效,但怕苦的朋友可能就別試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