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洪記粥麵專家

11:30 ~ 23:00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F

2577 6060

服務費10%; 可刷卡; Michelin Guide 2017 1★ ( '16 '15 '13 '12 '11)

何洪記現在已遷址到希慎廣場的12樓

何洪記分別在 '16 '15 '13 '12 '11共五年獲得Michelin Guide 1星的評價且2017年也同樣蟬聯1星的殊榮

現在已經改用電子化的號碼牌較方便分配座位

但這五年來何洪記的價位實在漲得太誇張了...

這土耳其藍的風格不說還以為到了TJB Café呢...

茶資

$3/人

比起以往招手呼喚伙計的方式現在用服務鈴是優雅多了

正斗鮮雲吞撈麵

$72

共六顆的鮮蝦雲吞與撈麵

照例會附上一碗蝦味高湯

羊城荔灣艇仔粥

$58

魷魚+海蜇+魚肉+花生+蔥花

高湯底煉得好加上米粒糜化香甜確實好味

干炒牛河

$105

這口味與色澤十足展現師傅的功力確實了得

不過更難得在於牛肉處理的軟嫩與河粉本身口感取得一致入口相當舒服

柱侯蒸鳳爪

$38

真的讓人懷念2011年的價位跟氣氛

五年前的何洪記粥麵專家店面現已不再

當時艇仔粥跟撈麵都只要$38而現在已經都漲了近四五成不只

且說真的當年的牛河價位平實且更為驚艷

可惜這一切已僅存於回憶

---

五年前同家人造訪香港時,當時四處走走買買享用美食,其中干炒牛河最令人驚豔的就是這間何洪記粥麵專家,尤其是自2008年底開始米其林指南港澳篇推出後,何洪記至今2016年已然五度獲得一星的殊榮,並在近期公布的2017年指南也蟬聯上榜,於各方面都是粥麵的指標性選擇。不過多年以前還在地下的長型店鋪,現在已經遷址到Hysan Place希慎廣場的12樓,已然是百貨商場主打的代表性餐廳之一了。

現在入場排隊時是採新型餐廳的電子號碼牌,按人數抽排並等待叫號,比以前人多混亂的狀況要更明朗些,不過整間店面從以前昏黃的風格轉為金色與土耳其藍風格的餐廳,不說還以為是TJB Cafe...,一點也不像供應粥麵選擇的餐廳,此外點餐也改用服務鈴,應該說整體更現代化了許多,但也漸漸脫離了以往庶民小吃的味道。

 

首推自然還是干炒牛河,這天上桌的依舊是高水準的品質,河粉軟彈且爆炒得均勻入味不黏搭,外表醬色油亮且香氣尤盛,水份與火候掌握得特別到位,而牛肉更是處理得細緻,肉片已然將肉筋剔除,咬感鮮嫩與河粉口感取得一致,而洋蔥與銀芽也仍舊保持脆度,入口是相當舒服毫無滯礙,十足是令人驚艷的品項相當推薦,但價位實在高得驚人,已經堪比高階餐廳的海鮮河的要價了。

正斗鮮雲吞撈麵也是何洪記的拿手項目,雲吞咬感仍保有蝦肉鮮彈,照理說跟撈麵的軟彈咬感應屬搭配,但可惜今天的撈麵有些過爛,在坊間其實有更好的選擇,在這天來說不算出色。反倒一旁附的蝦湯還好一些,蝦味濃厚鮮甜又不算腥,但整體說來還是價位太高,倒未必一定要點了。

個人很喜歡他們家的艇仔粥,主要是粥底的高湯確實煉得好,海鮮鮮甜濃厚又溫韻好入喉,米粥已熬煮到糜化更顯本身香甜,以蜇皮、魷魚和花生等三種不同脆度製造口感變化,是接受度相當高的一項粥品,跟記憶中的味道確實很接近,雖然要價不俗但也算是這裡較親民的品項了。

柱侯蒸鳳爪本是朋友想試試的品項,豈知實在了得,鳳爪已經處理得軟彈,稍稍抿一下就能分剝細骨,能輕鬆咬取鳳爪所有的軟骨與膠質,調味也是相當溫和又醬香味足,結合膠質與脂肪釋出的甜份十足合拍,喜歡鳳爪的朋友肯定會有不一樣的體會,但老問題依然是太貴了,建議不要點多就是了。

 

何洪記粥麵專家確實在粥麵有著過人的表現,尤其是干炒牛河跟粥品,許多細節都能發現獨到之處很值得一試,不過在幾年前已經遷址到希慎廣場之後,當年那種小店風格已不再,價位來說也離庶民美食越來越遠,也拜米其林指南加持跟觀光客的擁戴,短短五年價格就漲了四五成不只,當然用餐環境更加明亮而舒適,但終究是少了那麼點味道。另外雖然已轉為百貨商場的餐廳,但帶位人員似乎也因為忙碌而略顯不耐,反倒送餐人員跟結帳時態度較親切許多。由於價格漲得實在誇張,建議不必專程造訪,倘若在希慎廣場逛街又拿不定主意要吃什麼,再來考慮這間何洪記粥麵專家吧,推薦干炒牛河跟艇仔粥。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