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葉甜品

07:00 ~ 22:30

香港中環伊利近街2號

2544 3795

禮拜日公休

在上環與中環港鐵站之間

從荷李活道往伊利近街轉一下就能看到鐵皮大排檔

糖不甩

$13

薑汁糖水調味的糯米糰再撒上椰絲

椰汁西米露(凍)

$14

就中規中矩能想像的味道

香草綠豆沙(凍)

$14

海帶綠豆沙(凍)

$14

綠豆沙裡頭帶著海帶的稠狀膠質與鮮甜

---

一直以來對於每次造訪大排檔的機會都很珍惜,因為這種特殊文化不知道哪天之後就消逝殆盡,而在中環荷李活道上有間糖水大排檔也是相當熱門,正是許多媒體都會提及的玉葉甜品。

 

這裡較出名的是他們家的糖不甩,這樣一碟糖不甩大約六顆糯米糰子,上頭已黏裹上了糖漿外表甜亮,糖漿本身帶有些許的薑味但絲毫不辛辣,上頭撒了椰絲多了點爽口的奶郁,趁熱吃還算軟口好咬,是很不錯的解饞小物。

綠豆沙是會讓台灣人有點意外的品項,在於香草跟海帶這兩種佐料,香草即臭草屬芸香科,會在綠豆沙裡頭帶一點獨特香氣,混在裡頭倒跟奧勒岡葉的香氣有些接近,兩者氣味都很爽口所以其實是蠻搭的,但口味較保守的朋友可能會不適應。而海帶綠豆沙則多了海帶的稠狀膠質,比一般的綠豆湯要滑順那麼一些,但也帶出些許海帶的鮮甜跟微微鹹味,吃起來比較不膩口型,但一樣保守的朋友還是避開吧,像椰汁西米露就真的中規中矩的品項會更合適。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