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棧食家

06:00 ~ 01:00

香港油麻地寧波街23號

2783 8539

順德生滾粥的名店─新興棧食家

菜單大致上就是單品項的粥或是雙拼等組合

油炸鬼

$9

想增點香氣的朋友也能要點蔥薑來加

這裡實在熱門而師傅的手完全沒停過

上頭都撒了大量的生菜拌進去半生熟的脆感不賴

魚腩加魚骨

$47

無骨的腩肚尤其肥嫩而魚骨經炭燒過的香氣讓整碗粥十分亮眼

魚肉的熟嫩度掌握得相當到位實在了得

魚鬚加魚卜

$62

魚卜即我們常說的魚鰾口感相當脆彈而有咬勁相當推薦

魚鬚則是魚頭下巴吸水的部位而每條魚僅有兩條相當稀少

魚鬚很滑嫩只要一吸一抿就溜進嘴裡

其實就是多一種有筋性咬勁的飽足感

強力推薦這魚骨的爆香炭火氣味實在迷人

---

香港有幾樣美食是讓人十分佩服又興奮的,其中一樣就是粥品,尤其廣東順德的生滾粥更是鮮味迷人,以鮮魚作湯底煲粥更顯滋味。而油麻地一帶倒是有不少間順德生滾粥的店家,其中一間就是這新興棧食家,整個用餐過程店內都座無虛席,同桌的香港大叔跟我們聊天時,也談到這間店也是廣受好評又道地呢。

 

這裡的魚材使用的是鯇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草魚,在煲入粥底前會先將魚料以蔥薑爆香過,因此比坊間的粥品要來的更有香氣而入味,上桌前還會撒入大量生菜增添脆感,而一般都會再多點個油炸鬼也就是油條,事先切好放在一旁吸收水氣後早已不酥脆,不過泡在粥裡多點筋性咬勁更能增添飽足感。

生滾粥的米粒相當綿密而隱隱能看到顆粒,整個糜粥的稠性煲煮出來相當飽暖順口,粥底的鮮韻很到位也毫無異腥,且帶有蔥薑爆香過的炭火鍋氣,在粥品這種水份足的料理相當難得,就這樣的基底功夫來說確實了得,很值得來這裡一試。

魚腩應該是台灣人最廣為接受的部位,採用草魚的肚腩部位,鮮嫩滑口又脂肪豐富,吃得出來在食材的熟成掌握度很有一套,本身沒有任何魚刺也很方便,有帶孩子或長輩的朋友不妨考慮。魚骨是很特別的部位,嚴格說起來骨邊的肉是較細,但其實已經沒什麼肉在裡頭了,而應該說這裡的魚骨以蔥薑爆香的效果更好,就像烤魚的炭火香氣煨入其中實在開胃。

魚鬚算是新興棧食家較獨有的食材,採用的是草魚下巴吸水的部位,一條魚僅有兩條卻格外滑嫩,幾乎沒什麼肉都是皮脂與膠質,只要一吸一抿就溜進嘴裡,喜歡啃魚頭的那塊軟膠質的朋友可以吃個過癮。而魚卜就是我們所說的魚鰾,以這樣處理看起來是有點可怕,但也是個人最喜歡的品項,有著不下脆腸的脆彈嚼感,爆炒過後香氣更盛相當推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