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記咖啡粉麵

06:30 ~ 20:30; 06:30 ~ 19:15 (Sun, Sat)

香港深水埗福榮街62&66號

2387 6515

深水埗站一帶還保留著那種擁擠又熱鬧的氛圍且四處食肆林立

維記是1957年至今的知名粉麵茶餐廳

這裡最為出名且特別的應該可算是豬潤麵

豬潤麵

$30

豬潤薄切且上頭還帶著豬肝熟透時的肉渣

其實就湯頭來說跟小時候常吃十六崁的豬肝湯非常相似

公仔麵偏軟彈所以長輩們也咬得動

咖央西多

$19

這西多士炸得相當金黃漂亮很有水準且外表不帶殘油

夾了一層香軟滑甜的自製咖央帶著椰香很適合西多士

---

深水埗站附近是香港知名的傳統舊區,附近有電腦街、二手商品的鴨寮街還有歷史建築,但個人更偏愛這兒食肆林立的盛況,許多餐廳在這都經歷過數十年的洗鍊,在時代嚴酷地淘汰下能營業至今的,都有一定的本事跟特色存在。而這間維記咖啡粉麵就是其中一間經營近六十年的老店,1957年到現在仍然客源不斷,而最出名且有特色的就是他們家的豬潤麵。

 

豬潤麵上桌時其實不太好看,由於豬肝以薄切再以高湯燒煮,本身熟透後就很容易釋放出肉渣,其實還頗髒且不雅觀的,不過入口時倒是相當意外,一般食材不新鮮時這種肉渣的腥味會更明顯,但這碗豬潤麵雖看來可怕,不過內臟特有的腥味倒不算太強烈,且湯頭的鮮甜度特別濃,很合台灣人口味接受度很高,不過邊嚐就覺得跟小時候常吃的風味很接近,在宜蘭中山路的十六崁瓜仔雞麵,味道幾乎是一模一樣,只差在十六崁會多一點青菜且肉渣有稍微濾掉過,而維記的就肉味十足。

薄切後的豬肝熟成快速又均勻,所以吃起來不會太乾澀或硬口,麵體來說是偏細而軟彈的那種公仔麵,是比較不會爛且長輩也可以吃,但就沒什麼特色就是了,主要還是在湯頭鮮甜跟豬肝口感。

咖央西多士上桌時相當漂亮,西多外表上色均勻又金黃酥軟,也沒有挾帶多餘的殘油,內餡的咖央據說是店家自製,蠻符合香軟滑甜的特性,尤其是帶著椰香跟蛋黃本就惹口,跟外皮炸過的蛋衣香氣一拍即合,價格也還可以接受並不算貴,推薦可以吃看看。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