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記車仔麵

營業時間不清楚

香港深水埗福榮街121號地下

請先付款

還在排隊相當熱門

煎釀三寶(4件)

$10

惹味韮菜、豬紅、蘿白、大腸(小)

$28

油麵

$7

份量還頗多

這種醬滷湯頭加點辣以後更加開味

吃起來很像台式的大腸豬血湯但料更多

以鯪魚肉鑲黏在食材後再去炸的街頭常見小吃

---

來到深水埗有家頗出名的文記車仔麵,經過都看到人潮滿滿非常醒目,而這趟也確實沒吃到所以就來嚐嚐,畢竟這種像大雜滷的街頭美味真的是樸實又划算。

 

惹味韮菜豬紅那碗其實口味很熟悉,非常像台式的那種大腸豬血湯,只是少了酸菜的味道又多了些辛香料與胡椒味,本身帶著醬湯的溫順蠻舒服的,而湯匙上勾了一些辣醬拌開後更帶勁,對台灣人來說接受度很高,唯一差異就是多了滷蘿蔔,而且韮菜比較長梗口感鮮明,價格稍高了些就是,而油麵的話就是搭配著吃份量較夠,胃口大點的朋友也能吃飽。

煎釀三寶是香港傳統的街頭小吃了,以鯪魚肉鑲在食材上再去炸,口感自然脆彈就像炸魚丸,一般以茄子、青椒、香腸跟油豆腐居多,而個人認為茄子的較為特殊,茄肉軟綿配上魚漿的脆彈反差更好,不過還是可以看個人喜好挑選就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