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意齋

10:00 ~ 19:30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76號B地下

2543 8414

燕窩糕

$48

店裡最出名的糕餅─燕窩糕

保存期限很短且不能放冷藏只能放常溫

大盒裝鬆化杏仁餅(45個)

$78

細罐裝鬆化杏仁餅(15個)

$32

陳皮梅(400公克)

$56

蝦子扎蹄(葷)

$15

原則上是要切開成圓片才會方便食用

較硬韌的豆皮當中夾了紅褐色的蝦子

---

陳意齋的伴手禮與甜點都算是相當出名的,有許多香港名人都是這裡的座上賓客,逢年過節的人潮更是絡繹不絕,其中燕窩糕與杏仁餅都是相當出名的品項,不過這次除了來買這些伴手禮之外,更吸引個人的是這傳統的蝦子扎蹄,現在坊間還有供應的店家已然不多,而這間陳意齋就是少數較知名的選擇。

扎蹄本身以腐竹去層層裹疊再蒸熟處理,口感比一般的豆皮要更硬韌,不過層次間很細密所以倒很像在吃緊實的素鵝,只是調味較清淡而嚼感更鮮明,因此要搭配裡頭的蝦子才顯得夠味,蝦卵的口感並不算太好很像受潮的蝦鬆,但這樣的濃厚的鹹鮮實在印象深刻,還帶了一股像乾貨的陳年香韻,建議有興趣的朋友買一條嚐鮮即可。

這裡的燕窩糕也是相當知名,尤其是許多名人都會來這採買,不過個人沒有品嚐到味道所以不多提,但老闆娘千交代萬交代說這個絕對不能放冰箱裡冷藏,且保存期限也很短,有要帶回去台灣的朋友建議不要太早買,或是買了就在香港吃完吧。

杏仁餅也是出名,不過嚐起來不是像台灣常見的杏仁甜餅,而是非常乾的硬塊粉酥餅,水份已經幾乎沒有所以香氣特別濃厚,但也相對容易噎到,建議搭配濃茶或是咖啡一同品嚐會是絕配。

而陳皮梅要來聊一下,現在迪化街的陳皮梅有很多都是用李子取代了,連香港坊間許多連鎖也都是用李子,不僅個頭大且更帶脆感,真的用梅子的已經是少數,而陳意齋的這次買起來就覺得品質頗優。舉優之良品的為例,優之良品的陳皮梅就是採用李子,且陳皮味道較淡而甜度更明顯,對於不常吃陳皮梅的朋友來說接受度較高,但陳意齋的就是以正統的梅子製成,個頭較小所以兩顆放一起,梅肉較軟而更似梅干,甜度較淡卻更加自然,尤其是陳皮味夠重且甘甜而不帶澀味,價格也沒有比較貴,個人會更偏愛陳意齋的品項。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