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記酒家(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店)

11:00 ~ 23:00

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6樓離港層西大堂 食東西

2261 0658

服務費10%; 可刷卡

本來在準備登機前左右無事而無意間看到鏞記燒鵝的攤位

幾間名店像池記跟太興在這新的美食廣場也都有據點

不過來往交通要仰賴接駁列車實在不必刻意前往

鏞記酒家的機場店在10月底開始試業

比起中環店的那種富麗堂皇在機場的據點反而比較現代感

座位不多且是半開放式的區間

也另外把單人的燒味飯菜單獨立放出來做為主力商品

茶資

$15/人

燒味雙拼飯(肥燶叉燒+燒鵝)

$95+$20(選燒鵝須加價)

這天的燒鵝是鵝脾下脾的部位

蘸點酸梅醬能平衡燒鵝的肥膩也更能帶出香氣

肥燶叉燒是取平常作燒腩的部位所以特別肥厚

焦糖色無多餘脂肪的脆皮與嫩甜略帶嚼感的腿肉十足是上品

鵝皮稍稍蘸去皮下的油脂再跟腿肉一同品用

鏞記招牌燒鵝飯

$94

已經淋上最香濃精華的鵝汁不論蘸允或澆在飯上都是一絕

---

本來在機場準備登機前左右無事隨意逛逛,結果意外看到西大堂食東西的美食廣場已經改設完畢,裡頭設有不少像池記跟太興等名店,其中於2009起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一星殊榮的鏞記酒家也在這設有櫃位,雖然近幾年來米其林食評已經另有青睞的燒鵝選擇,不過鏞記酒家這響亮亮的名號仍舊有吸引力。

相較於中環威靈頓街那富麗堂皇的店面,機場櫃位反而走黑色的現代感,半開放式的座位也不算太多,且店外菜單及桌上都擺有單人的燒味飯做為主力商品,確實是以適合機場的個人散客為主,另外在點餐時個人為了怕錯過登機,有詢問過出餐的速度大約如何,店員倒是相當親切地告知會請師傅盡快處理,大約三五分鐘就上桌不會拖太久。

 

燒味雙拼飯可以自選兩種食材,不過搭配燒鵝的話就要額外加收二十港幣,這天的肥燶叉燒確實肥厚汁嫩,取用作燒腩得五花肉部位所作的叉燒,口感軟滑且肉質Q彈,蜜汁的叉燒醬口味也很自然舒服,確實是品質很高的叉燒。

而燒鵝這天拼的是鵝下脾部位,肉質較有彈性但處理得相當嫩滑,尤其鵝皮下方多餘的脂肪已然化為香甜,尤其是澆上下方乳黃色的鵝汁後更是豐韻,皮脂稍稍蘸點酸梅醬更能平衡油膩,而這種醒胃的酸度也能帶出香氣,整體搭配都相當出色,缺點就是真的太價昂了。

而招牌燒鵝飯這天是取鵝胸的部位,胸肉部位雖然還是有部分肉汁且鮮甜,但難免還是會流失不少到鵝汁,將這開鵝時儲存的精華鵝汁反覆澆上去會更鮮美許多,當然澆在飯上也相當開胃,此外胸肉這部位的脆皮也是相當肥厚飽滿,也值得多留意品味。

 

鏞記酒家曾連三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也是許多人對於香港燒鵝最高的印象,當然在近幾年也有更平價且不遜色的選擇,但鏞記酒家的招牌仍具一定影響力,而這次在機場看到美食廣場設有櫃位,當然就品質上感覺還是相當優秀,但價位來說依舊讓人感到卻步,光一份燒味飯就要台幣四五百塊,尤其機場的價格還比中環店要高25港幣左右,讓本來就對於鏞記酒家CP值質疑的人更加難以踏入。不過說真的也算是在機場提供了一種選擇,至少讓在這裡轉機的旅客若想吃燒鵝時也能滿足,只是荷包可能會傷不少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