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龍莊

10:0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43號

(02) 2322-4295

禮拜一公休

就這麼一碗薑絲送上來也是頗直率的

肉絲蛋炒飯

$100

炒飯的水氣稍重偏黏但火候很夠

小籠湯包

$130

以這價格來說算是相當平價

皮也相當薄也完整保留湯汁

但就是偏油氣了點容易膩一定要配薑絲跟醋

蘇式小湯包

$250

共18顆沒有皺褶的小籠湯包

還有附了一碗蛋皮高湯

表皮稍乾若勺著湯會較平衡些

---

中午找午餐時意外晃到牯嶺街這一帶,左右不知道吃什麼隨興上網找了下,剛好看到這間在街角很明顯的黃龍莊,索性前往試試。這裡供應的以小籠湯包和蒸餃點心類為主,此外還供應著炒飯跟湯麵類,且這兩趟來看到不少單人散客,大多都是點籠小籠包或蒸較再加碗湯,人客還不會算少。

 

小籠湯包或許該這麼說,價格算是平實所以還可以點,外型與皺摺跟皮的薄度都相當理想,肉餡來說風味頗濃郁且油脂甜,吃半籠的話算是相當滿足,但這種鮮明的肉汁他的油氣也相對霸道,後面就得要配上薑絲和醋才不會難受,甚至一旁附的牛蒡茶也是這個解膩的用途,整體都頗有水準就是實在稍膩了點,但以這樣的價格來說已經可以了。

蘇式小湯包算是這裡較坊間不同的品項,一籠共18顆的小籠包,這種小籠包個頭比一般更小,且沒有咬感鮮明的菊花皺褶,但內餡應該是跟小籠包一樣,單吃的時候較油氣且偏乾,所以一旁有附上一碗蛋皮高湯,舀一匙湯頭再配上一顆會比較平衡油膩感,肉汁也讓高湯鮮美許多,還算頗有特色的一品有興趣可點。

炒飯的水氣其實稍重又重油,飯粒來說不夠鬆爽也偏黏,但還好是蔥花本身翻炒得夠香,整個火候也有拉上來帶有鍋氣,所以整體還算開胃,份量也不算少且要價還合理,唯一缺點就還是一樣太過油氣容易膩口,配點醋跟薑絲才會爽口許多,但以這樣的價格在附近來說還可以考慮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