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萬興老店

11:30 ~ 14:00; 17:0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16-6號

(02) 2351-0848

位於婦幼醫院附近的蔡萬興老店供應著正統寧波菜

菜肉餛飩湯

$90

個頭頗大且菜肉餡頗細緻好吃

排骨菜飯

$110

這菜飯的份量其實不多而這碗還蠻不廉的

排骨本身沒有沾裹任何粉漿去油炸且已經醃得入味確實好吃

不過這裡的菜飯與坊間不同而是採完整的青江葉片

菜油拌入飯中確實油滑香甜相當好吃

雪菜肉絲麵

$90

雪菜肉絲年糕

$145

排骨麵

$110

湖州肉粽

$75

酒釀芝麻湯圓(4粒)

$110

湯圓的皮相當黏軟且餡亮的豬油香很明顯

排骨飯

$110

比起菜飯更適合單人造訪時當簡餐吃

豆沙甜粽

$75

可以沾著綿糖搭配著吃

---

一直以來還蠻愛吃菜飯的,將青江菜處理得軟脆,拌入飯中油滑香甜,沒兩下就扒個乾淨了。古亭附近有間蔡萬興老店就是其中一間名店,這裡不僅是供應著菜飯還有許多寧波特色的菜餚,像湯圓也是在這頗知名的品項,因此天氣冷時就來試試。

 

排骨菜飯應該算這裡頗代表性的菜色吧,個人還蠻喜歡他們家的炸排骨,與台式的炸排骨不同是不沾裹任何粉漿就去油炸,肉也已經醃得入味確實醬香好吃。菜飯來說第一次造訪時表現最好,青江菜不以細切而是整片葉片,菜油拌入飯中實在香滑好入口,青江菜軟脆中帶著菜甜又不澀口,整體而言算是很好吃。不過份量來說就有點少,就算是女生可能也無法吃飽,且菜葉的水準有點不穩,第一次去相當翠綠可口,後面幾次就有一些泛黃的菜葉,這點有點可惜。

雪菜肉絲麵是看完偶像劇荼蘼後就很想回味,恰好這裡也有這道知名江浙家常料理,湯頭有帶出澆頭的鹹鮮,麵體雖然稍軟但接受度相當高,口味其實不錯價格也可接受。而雪菜肉絲年糕就較偏黏軟,但份量上就稍微少了點,當一份正餐可能不夠,作為分食的餐點會好些。而菜肉餛飩湯有整整六顆大的餛飩,肉餡還算飽滿跟麵皮很搭,再以菜乾、榨菜與蛋絲帶入高湯,頗溫潤清甜的湯頭,兩人分食也可以的選擇。

酒釀芝麻湯圓一份是四顆,湯圓比市售的要更黏軟且糯性更好,外表上也比較半透明些,芝麻甜餡還有明顯的豬油香,酒釀有帶入些桂花釀的芳香,且酸度較為明顯,價格偏高但還是可以嚐試。而豆沙甜粽的糯米也是很綿軟,裡頭豆沙還不算少,豆沙也很油滑而不乾澀,沾裹一旁的綿糖會比較有風味變化。

 

其實就餐點來說蔡萬興確實有特色,菜飯處理得不錯且香滑好入口,排骨也炸得醬香不乾柴,其他菜色的表現也不算差,只是在品質上似乎有點不穩,像菜飯的菜葉若變黃了就確實不適合上桌,然後朋友點的辣醬蛋炒飯也偏涼,這兩點其實感受就不是太好。然後整間店其實態度都還蠻親切的,就一位年紀較大的服務人員態度很怪,像是對客人吆喝著,除此之外倒沒有不好的用餐感受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