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角紅燒肉

08:30 ~ 14:00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47巷2號

(02) 2553-5453

禮拜一公休

這太平市場裡小小的攤位卻供應著目前個人吃過最傑出的紅燒肉

可以看到阿姨的手正忙著炸紅燒肉沒有停過

這天共有五種紅燒肉就請老闆全切一份上來試試

紅燒肉會專門分部位的店家已經不多了

排腩肉

$50

二緣肉+三層肉

$50+$50

小不點+松坂肉

$50+$50

燙青菜

$30

什錦麵(油麵)

$70

豬心+粉肝+紅燒肉+透抽

黑白切也處理得很乾淨且熟度恰恰好啊

陽春麵(湯)(廣東麵)

$35

個人最愛這排腩肉的脂肉比例及嫩脆的飽汁咬感

二緣肉那種軟嫩鮮甜也很推薦尤其這部位價格較高所以很划得來

三層肉是坊間最常用的部位接受度較高也能用來做比較

松坂肉鮮明的脆彈口感應該最受年輕人歡迎也是市面少有的燒肉部位

小不點跟排腩的脂肉比例相似不過更具扎實肉感

個人偏好紅燒肉放太久涼掉時再沾就好因為趁熱吃的原味更迷人

紅油抄手

$50

由於紅燒肉實在很優秀所以又包了570塊的燒肉走

排腩肉+二緣肉+三層肉+松坂肉

$570

回家自己加熱後也很好吃啊

---

對阿角紅燒肉慕名許久,不過假日總是人潮不少,平日又得上班所以一直找不到機會,後來難得撥了天平日早上專程造訪,確實是十分驚艷,紅燒肉來說大概是目前拜訪過最優秀的店家吧,其他像什錦麵也是相當出色,確實值得專程造訪。

阿角紅燒肉位於太平市場裡的一個攤位,從民國48年就營業到現在,遠遠就能聞到炸紅燒肉的香氣相當好認,攤位內的座位其實並不多,數來數去大約十來個座位,這天早上十點出頭就造訪時已經幾乎滿座,離開時發現外頭已經一堆人候位了,實在相當熱門,建議還是早點來得好。

 

這裡最推的自然就是紅燒肉,而紅燒肉還會專門分各個部位,這麼講究的店家實在不多,而老闆說今天有五種部位就請他一次全上了,分別是排腩肉、二緣肉、三層肉、小不點跟松坂肉。

個人首推他們家的排腩肉,這排腩肉的脂肉比例相當完美而分佈均勻,其嫩脆的飽汁咬感更是迷人,是各方面都很協調的部位特別推薦。而坊間最常採用的三層肉,肥肉間咬感變化的接受度很高,也很適合用來跟其他家燒肉做比較,尤其能吃出阿角的薄嫩酥皮跟肉汁完整的保留。

若有二緣肉的話也很推薦要點,擁有比其他部位更軟嫩的咬感,肉質蘊藏的肉汁也更鮮甜,尤其一般來說這部位價格較高,所以點到這份的話很划得來。松坂肉帶有鮮明的脆彈口感,應該也最受年輕朋友歡迎,是市面少有的紅燒肉部位可以試試。而小不點跟排腩的脂肉比例頗為相似,脂肉比例剛剛好不過小不點更具扎實肉感,喜歡咬口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而他們家的什錦麵很適合作為主食,裡頭放了豬心、粉肝、紅燒肉跟透抽,豬心跟粉肝處理得恨細心而乾淨,熟度也拿捏得剛剛好,透抽相當新鮮而脆彈,絲毫沒有煮得過老而失去甜度,高湯也是特別的清甜所以相當溫順,這碗比較失色的反而是紅燒肉,泡在湯裡酥皮變軟爛且肉質變硬,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推薦的主食,尤其價格又不貴實在很值得。

另外麵體除了油麵外還可以選老式的廣東麵,較寬而軟的特性會更有飽足感。而紅油抄手就比較一般般,肉餡還不錯且有八顆不算貴,但口味是偏酸而辣度不算強烈,同樣價格建議多點份燒肉會好些。

 

阿角的紅燒肉確實是一絕,對於豬肉各種部位的處理相當講究,專門分部位也能夠輕易吃出特色,此外對於豬心、粉肝和透抽的處理也不馬虎,整體價格並不算貴相當值得。

而老闆夫婦也很親切,我們點了五種部位全上時,老闆還會撥空來解釋各個部位的差異跟特色,後來吃的好吃包了五百多塊想帶回家,老闆娘也仔細交代加熱的方法,以150度的烤箱預熱五分鐘,最後一兩分鐘再放進去就好,我們回去實驗了一下大概兩分鐘最好,皮夠酥且裡面也夠熱,時間要是拉長了裡頭的肉汁就容易跑了。特別推薦排腩肉、二緣肉跟什錦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