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凱悅南村小吃店

12:00 ~ 14:30; 17:30 ~ 22:00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78巷12,14號

(02) 8789-3628

禮拜天公休

小魚花生

$60

涼拌黃瓜(大)

$80

這天粉皮恰好賣完了所以全換成了拍黃瓜

炒麵(小)

$70

麵條本身不像油麵那般軟爛所以稠性比較不明顯

番茄麵(小)

$60

他們家麵體的特性而湯頭不會被麵水給弄淡了

個人是沒很愛大蕃茄的人卻也對這番茄蛋花湯的風味相當佩服

湯頭滋味之豐富且蕃茄的清甜與酸度掌握得恰恰好

炸醬麵(小)

$60

---

前一陣子信義區的百貨在特價,買逛完畢就想說來附近找晚餐,想起以前在附近上班時偶爾會造訪的南村小吃店,一開始吃覺得平淡無奇實在不怎麼樣,但後來卻有點想念那種風味,尤其是那炒麵,因此又有回訪幾次。結果在101附近時查了地圖,打了小凱悅南村小吃店,結果來到莊敬路178巷的這間,還以為從信義國中對面搬家了過來,哪知道原來一直有兩間分家,索性就試看看吧,畢竟菜單看起來是幾乎一模一樣,口味後來感覺也是差異不大。

 

首先他們家的麵體跟坊間幾種都不大相同,麵體嚼感較硬而偏韌彈,不似白麵條或油麵那般好咬而軟口,所以需要多嚼幾下才能感受到麵香,而煮熟後也沒有麵體常帶有的稠性,因此就算煮成湯麵也不太會影響湯頭,調味也很容易入味,是很有意思的麵條。

他們家的炒麵是個人認為最有趣的品項,一般台式炒麵會注重爆香以後以些許高湯煨燜出麵甜,麵條間挾帶些許湯汁的鮮美是迷人之處,但南村的煮法卻截然不同,絲毫不帶多餘的水份更別說湯汁,調味就是以單純的醬油香氣為主,炒料也是木須肉、胡蘿蔔絲跟小白菜,倒很像另類的木須炒餅,一開始吃真的很平淡無奇,甚至有點老人家煮的那種家常風味,不過後來會覺得這種樸實的味道還蠻耐吃的。小份的量其實不算多,男生大概都要到大份的才夠,真的蠻有意思的可以試試。

而雖然個人對於番茄沒有太大的喜好,不過這裡的番茄麵確實讓個人大為佩服,首先配料雖只有番茄、蛋跟小白菜,不過湯頭滋味卻有很豐富的層次,番茄的清甜跟酸度比例拿捏得相當到位,且由於麵條的特性也不容易爛,很順口又接受度高的一品,相當推薦。炸醬麵口味就一般外省口味,不過跟這麵條蠻搭的,也是很不錯的選項。

小菜來說其實價格稍高,涼拌黃瓜本來是有涼皮的,但這天涼皮賣完了所以都是黃瓜,而這涼拌黃瓜有兩點跟坊間不同,一是他用拍黃瓜而不是用刀切段,這樣的作法會更脆爽,再者是這種黃瓜一般都會醃過來壓低生味,就算沒泡過醋也會跟大蒜一起醃,但南村用的是生黃瓜再澆淋上醬汁跟麻醬,以麻醬的濃郁和醬汁的酸從外頭壓味道,搭配麵食很不錯的開胃菜。而小魚花生就一般般,小魚確實炸得酥香,但論特色還是黃瓜更好。

 

南村小吃店有著獨特的麵體,咬感來說較硬口也偏韌彈,炒麵的做法也跟一般台式的不同,不過這種樸實的風味倒也格外耐吃,是間喜歡外省口味的話就會習慣的一間店。價格來說是比一般麵店要高兩成以上,加上份量其實不算多,小份的大概只夠胃口小的女生吃,男生大概要大份甚至較點東西配才會飽,有機會的話可以試試。推薦涼拌黃瓜、炒麵跟番茄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