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季水餃專賣店(牯嶺店)

11:00 ~ 20:00

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36號

(02) 3322-4713

禮拜天公休

經過時看到了還不少人造訪的豪季水餃所以撥了空造訪看看

豬肉酸辣湯餃(10粒)

$70

豬肉內餡裡還包有韭黃且皮的Q勁不差

蝦仁水餃(10粒)

$70

跟坊間包有蝦仁的水餃不太一樣這口感比較像港式蒸蝦餃的內餡

包了胡蘿蔔是水餃裡面比較少見的

---

走到牯嶺街附近的時候經過了這家豪季水餃,常看到許多人在排外帶所以不禁好奇,於是找了中午來試試,而豪季似乎是水餃的連鎖業者,在公館、北投和三重都有據點,所以也不用特地來這就是。

 

豬肉酸辣湯餃共有十顆,餃子皮頗Q彈有勁道,豬肉餡來說還頗甜鮮,不過採用的菜料則是用韭黃,所以有著清甜又不會氣味過重,以這個價格有韭黃水餃還不差,雖不到驚艷但經過看到可以點來試試。而酸辣湯的湯底就有點出人意料,酸度跟鹹度都略遜,要自己另外加黑醋調味才好喝些,口味一般般但這個價格還蠻實惠,要自己調味就是了。

而蝦仁水餃應該說是不同的形式,坊間的蝦仁水餃多半是豬肉餡裡包一點蝦仁或蝦肉,口感上是分開的,而這裡的內餡卻比較像港式蒸蝦餃那種,應該是打成泥餡後再包成餃子,還混了胡蘿蔔進去是比較少見,但也多了一些甜度,是比較少有的類型。不過這天的蝦餃的餃子皮就煮得過頭些,相比豬肉水餃來說較爛了一點,咬勁反而比較差一些,不知道是蝦肉餡要煮久一些還是失手就是了。專程造訪倒是未必,順路經過又不知道午餐要吃什麼時可以考慮的店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水餃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