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tp窩台北

14:00 ~ 02:00; 14:00 ~ 03:00 (Sat)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39-1號

(02) 8771-9813

服務費10%; 可刷卡

Drinks International所列出2016 Asia's 50 Best Bars中五間台灣酒吧之一的Woo Taipei

東西很雜但不會顯亂的一個放鬆空間

幾乎都是要事先訂位

炸薯條(肉汁醬)

$220

French Nectar Sling

Lillet Blanc Vermouth / Tanqueray No.TEN / Elderflower Syrup / Fresh Lime Juice / Fresh Orange Juice / Orange Bitters / Plum Bitters

$400

牛肉紅酒燉飯與炙燒莎朗

$400

Ease Cocktail

Tanqueray No.TEN / Fresh Grapefruit Juice / Homemade Earl Grey Vermouth / Elderflower Syrup / Fresh Lime Juice

$400

Ruby Of Cloud

Zacapa 23 / Rooibos / Prucia / Mozart Dark Chocolate / Vanilla Syrup / Fresh Lime Juice

$400

迷迭香炒蒜味骰子牛

$360

墨魚汁燉飯與嫩煎干貝海大蝦

$400

香煎中卷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380

原本想點的西班牙式下酒小點拼盤看起來還蠻豐盛的

蒜味蘑菇台灣啤酒蝦

$320

蝦子新鮮好吃且啤酒高湯搭配麵包很合適

Woo Beer No.1

$250

提拉米蘇

$200

伯爵戚風

$200

---

前一陣子Drinks International列出了2016 Asia's 50 Best Bars,其中有5間位於台灣的酒吧上榜,而Wootp窩台北就是裡頭之一,前陣子老朋友聚會想喝點小酒放空下,於是挑了這間趕緊訂位了造訪,而主要挑這裡的原因是除了調酒外也有供應能當晚餐的主食,且地點也蠻方便捷運就可到,加上這裡沒有限定時間,算是聊天聚會蠻理想的地方。

不過這天剛入座時有個小插曲,訂位時店員有告知說五位的座位保留十分鐘,而若下班塞車潮的話請至少到一位,若能提早到會更好。而當天造訪時我們不僅提早了十分鐘抵達,先到了兩位詢問是否可以先入座,兩次年輕女店員要帶入座時,都被較資深的店員擋了下來,臨時說要過半數才可以,雖說還是以店家較新的規定為主,但明顯關於內部意見整合出了問題,尤其訂了位還準時到了,空著位子還不能入座的感覺確實打了折扣。

 

這天的餐點來說相當理想,口味上很合胃口且烹調細節也有顧到。若是空腹造訪的話很推薦點用他們家的燉飯,份量足又調味很精準,這天的兩品都很出色。牛肉燉飯的風味很像紅酒燉牛肉,溫韻飽滿中帶點微酸而開胃,牛肉的熟度也相當理想,即便厚度較薄也能維持一定的嚼感。而墨魚燉飯則是保留鮮甜度在飯中,還夾帶了墨魚肉塊在裡頭增添口感變化,整體品嚐起來並不單調,而干貝與海大蝦的熟度跟新鮮度也讓人很放心。而義大利麵其實表現也很出色,但麵量來說稍稍偏少,若想吃點主食墊墊胃的話燉飯確實推薦。

下酒菜的話炸薯條當然很常見,而肉汁醬調得還不賴,有鮮度又不像起司醬那麼奶郁易膩口,餐前餐後都很合適的品項。蒜味蘑菇啤酒蝦也很不賴,整整八條蝦子且肉質新鮮不糊爛,湯汁除了蔬菜的鮮甜之外,還帶有啤酒的香氣跟微微苦澀,跟蝦頭一起吃尤其搭配,以麵包蘸允著享用也很不賴。而骰子牛是今天較失望的一品,口味來說沒有問題,但牛肉感覺少了點,價位來說稍不討喜,建議還是選別樣比較好。

甜點是當天才會決定的菜單,提拉米蘇確實好吃又酒香很順,不過要價實在偏高幾乎是坊間的兩倍,雖然質感很優但建議至多一品就好。伯爵戚風的品質很不錯,鬆軟與彈性兼顧,尤其配上混有茶葉香氣的鮮奶油很是合拍,就是價格真的太高。

這裡的酒類調配確實很有一套,該有的特色都有出來且入喉順口,即便有的酒體較厚也不會影響味蕾,這天的選擇較推French Nectar Sling,如同花草茶般地清爽與接骨木的淡口甘甜,入喉後才有一絲酒韻湧上,作為佐餐酒或單飲也很合適。而Ease Cocktail的伯爵茶香氣特別鮮明,搭配葡萄柚的微酸微苦,去掩飾酒體稍厚帶來的辣口,喜歡柑橘類與伯爵茶的朋友很適合。Ruby Of Cloud就比較難形容,香氣與味道都堆疊得豐富的紅茶味底下,帶著蘭姆酒的酒韻,若對於酸甜都沒太大偏好的朋友可以試這品。

 

窩台北在調酒與餐點表現來說確實有著一流的品質,尤其是雞尾酒的調配確實有獨到的見解,不論酒體厚薄都能溫順入喉,微醺中仍能品嚐出特色,也難怪會入選為亞洲前五十的酒吧,唯獨就是價位實在偏高,酒類大概高坊間約兩成,甜點又近乎兩倍要價,反而燉飯類跟下酒菜沒想像地價昂,來一份主食再配上一杯調酒會比較理想。

服務來說其實整體不算差,雖然一開始因為入座時的插曲而用餐體驗打了折扣,但除了那位資深的店員以外,接觸到的三四位服務人員都蠻親切的,且對於菜單與酒單都有一定的掌握度,尤其是在酒單選擇這麼多的情況下,特別需要店員的輔助來找到想喝的飲料,尤其一位男店員還會提醒說骰子牛是沒有主食的品項,可能會吃不飽看要不要換,蠻有從消費者的角度去設想,也因此後面用餐感受就好得多。推薦三五好友一同造訪,來份燉飯再搭配一杯調酒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