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家村

16:00 ~ 02:00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51號

(02) 2781-6189

因為來買東西所以順路經過遼寧夜市

發現裡面還不少人所以就進來吃個便飯了

他們家的炒麵就是燴麵

雖然有熱炒但店內幾乎沒人點就是了

牛肉片湯

$90

上桌時維持著七分熟的熟度入口正好是最鮮甜的時候

湯體還帶著些許帶粉紅色入口實在很甜啊

其實覺得單吃就很鮮了不需要多加沾醬

牛肉燴麵

$90

先將麵條與空心菜稍稍炒過後再澆上沙茶牛肉燴汁

---

遼寧夜市其實一直都是我們家常常造訪的地方,不過這天順路經過想找個便飯時,發現幾間常買的都沒開,像臭豆腐、豬肝湯、北海道魷魚都休息,只好當場看哪間人比較多一點就個晚餐這樣,恰好看到這間牛家莊裡頭還不少人就進去了,有趣的是名字為牛家莊,卻還供應著其他熱炒店的炒菜,賣的品項似乎有點雜,不過大家幾乎都是點炒飯炒麵為主,感覺也比較實吃。

 

牛肉片湯確實可以點,上桌時牛肉呈現漂亮的七分熟,肉質正鮮嫩要把握時間趕緊下肚,放久了變全熟可就老了,而本地黃牛肉那種讓人驚豔的鮮甜實在出色,連帶著粉色的湯頭也融入了那肉甜,是台灣人絕對會迷上的好味道,不過個人偏好不要加九層塔,氣味太鮮明得搶眼,只要簡單的蔥薑與高湯就很美味了。

而劃單上的牛肉燴麵就是菜單上的牛肉炒麵,與坊間的牛肉炒麵差異就是把沙茶燴汁獨立澆上去,口味上沒太大差別不過這樣牛肉的熟度比較均勻就是,熟度也差不多是七分熟還帶軟口,不過放久了咬感就會變得鮮明,一樣要趁早吃比較好,麵量蠻多的吃了會飽,點個麵叫碗湯就會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