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橋下30年龍鳳腿

14:00 ~ 20:00

宜蘭縣宜蘭市東港路東港橋下

東門夜市橋下總是很多人的路邊攤

供應的東西很簡單就是一串串的炸物然後自己動手拿

不過沾醬為了衛生請用勺子撈就好呀

雞肉串(兩串)

$10

龍鳳腿(兩串)

$10

菜餡與粉漿為主而依然保持菜骨脆

春捲

$10

---

東門夜市對我們家來說,幾乎每次去都是買了鐵支路腳的冰,買了也幾乎不會停留就走了,不過有次跟朋友們回宜蘭玩,難免要逛逛東門夜市,才發現到這間一直都很多人的龍鳳腿攤位,一直到前一陣子在附近辦事情才順路造訪。

這間東港橋下的30年龍鳳腿有著很自助的模式,拿個袋子或紙袋然後要吃多少拿多少,再到一旁給老闆算幾支竹籤多少錢,乍看之下還真的蠻混亂的,尤其油鍋附近都蠻熱的,人擠在那還蠻不舒服的,不過也算是另類誠實原則的趣味就是。

 

雞肉串小小一支大概三塊小的去骨雞肉,口味很接近二十年前流行的那種地瓜粉炸雞排,由於雞胸肉被打得較薄,所以咬感上是外酥內鬆軟而較無彈性,本身已經有一定的鹹度毋需另外加醬,主要也是本身沒有骨頭很方便吃,價格也不貴一串才五元台幣,當個小零嘴吃一兩串過過癮實在很討喜,唯一要注意是有時肉塊會脫落,拿的時候要挑一下找完整一點的就是了。

龍鳳腿本身都炸得偏黑且個頭偏小,但以一串五塊來說算是可以了,與坊間的相比其實吃不太到魚漿或豬肉末的存在,不過裡頭倒是有著滿滿的高麗菜餡與些許粉漿,較有意思的就是這高麗菜都炸得油亮脆骨,搭配粉漿軟綿的咬口接受度很高,就想成是在吃蔬菜炸串那樣,不過調味上需要搭配醬料來提味,建議一人至多兩串就好不然容易膩。

而春捲的話個人覺得口味較一般般,裡頭倒是包了不少韭菜就是,還算是油滑香甜且還多了蝦米的香氣,應該說一條才十元確實很划算,不過也沒必要吃太多就是了。這裡的炸物建議買了就當場吃會比較好,帶走不僅冷掉顯得油膩且外衣吸收水氣也失去了酥脆感,主要是便宜且吃起來很方便,所以經過時買個兩串嚐嚐就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