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師兄牛肉麵

11:30 ~ 14:00; 17:00 ~ 20:00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51號

(02) 2351-5106

禮拜天公休

處處可見為招牌又特別的牛排麵

別看這店面小但人還不少

牛排麵

$280

採用的是牛小排的部位油花分布頗均勻

熟度剛剛好且入口咬勁與甜度都很到位相當好吃

麵體一般般不過頗有彈口就是

不過湯頭的醬油甜與豆醬香氣實在不明顯且帶有黑胡椒氣味實在不算是傳統的牛肉麵

---

有次聽到工作夥伴到這間大師兄牛肉麵用午餐,發現是這附近沒吃過的店家,因此就找了機會來這試試,這裡較特別的料理就是牛排麵,嚴格說起來個人不覺得他是台灣典型牛肉麵的一種,畢竟早期紅燒牛肉麵是老兵用牛肉罐頭跟辣豆瓣醬來發明的,而這裡的牛排麵在這兩大特色來說都截然不同,個人覺得該歸類為另一種食物型態會好些。

 

上桌時最惹眼的自然是牛小排肉片,熟嫩度理想的在七分熟且帶有粉色,油肉比例均勻且略帶點筋,入口是牛肉肉汁的甘甜且有一定的嚼感,肉質也有一定的厚度,就肉料來說吃起來相當過癮,與典型牛肉麵的柴韌相比絕對勝出。

不過湯頭就比較出乎預期,既不像清燉也不像紅燒,若是清燉的話鮮甜度也沒這麼鮮明,而紅燒的話醬甜與辣豆瓣的香氣也完全不足,反而最鮮明的味道是鐵板黑胡椒醬的氣味,放在湯裡面只能說很特別然後不算難吃這樣,實在不像是典型牛肉麵比較像另一種食物,不過這樣的湯頭組合倒還沒到值得專訪的程度就是了,喜歡嚐鮮或是想吃牛小排切片的朋友再來造訪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 牛肉麵 牛小排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