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陽鍋貼水餃

11:30 ~ 01:00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26-2號

(02) 2555-8960

位於寧夏夜市後半段的馥陽鍋貼水餃

雖說是鍋貼水餃專賣店但還賣了不少東西

水餃(10顆)

$60

個頭相當大顆且確實是皮薄餡滿

黑豬肉的軟彈無異味配上高麗菜與韭黃特別鮮甜

不過鹹度比較不足需要蘸點醬油增味

鍋貼(10顆)

$60

是台灣較常見的鍋貼外型屬於寬扁的那種

餡料跟水餃相同但這樣煎起來更軟口好咬

脆皮部分確實油脆麵香不過外型有的有小突槌

苦瓜排骨湯

$50

---

前幾天因為看了幾場很難過的比賽,毅然決然該來吃個鍋貼來聊表心意(?),看到網路上有介紹到這間寧夏夜市的馥陽鍋貼水餃,而這天辦事情又剛好經過就順路造訪,當天到的時候還算早,還沒六點前夜市人潮還不多,不過這間已經有不少訪客了。點了水餃跟鍋貼各一份,其實份量來說是有點多,他們家水餃個頭算蠻大顆的,一份應該就蠻剛剛好的,題外話是我點完餐後,大概沒30秒水餃就上桌了,水餃先煮起來等客人點餐是比較少見啦,不過所幸也不至於難吃就是。

 

他們家水餃確實是皮薄又餡滿,尤其是黑豬肉餡軟彈好嚼又無豬臊氣,咬起來很能滿足口感,裡頭菜餡混了高麗菜跟韭黃,兩種菜甜混入實在鮮美,是蠻好吃的內餡!不過鹹度來說稍嫌不足,大概五六顆後要蘸點醬油增味,且相較下餃子皮個人也還好,外皮較細而咬勁沒那麼明顯,重餡料勝於麵皮的朋友不會失望。

鍋貼的話是台灣常見的那種類型,外型較為寬扁且較難緊鎖湯汁,不過底皮確實是油脆金黃,酥脆中微帶麵皮韌勁,搭配跟水餃一樣的餡料真的好吃,不過缺點就是整個油量很高,吃個五六顆要蘸點烏醋才好味,還有包法其實不算太講究,有幾顆破了或餡料外露有點突槌就是,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水餃 鍋貼 煎餃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