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孝碳烤吐司

07:00 ~ 14:00; 07:30 ~ 14:00 (Sun, Sat)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31巷11-4號

(02) 2322-5918

禮拜一公休

桌椅還刻意用國小那種課桌椅

牧場鮮奶紅茶(熱)

$40

匈牙利豬排總匯三明治

$80

匈牙利豬排+生菜+薯泥蛋沙拉+嫩煎蛋+醋醃小黃瓜

不過這吐司烤得有點黑呀...雖然是沒異味且柔軟又好吃

幾週後又再訪

西西里雞腿排總匯三明治

$90

起司雞排菠蘿堡

$80

就是麵包外皮多了鹹甜鹹甜的菠蘿酥皮

---

常聽朋友們說到南門市場後面有家碳烤土司相當出色,於是就趁著要去買菜前經過造訪一下,高三孝位於南門市場後方的巷弄內,本是一間不算明顯的小店,不過有趣的是那巷弄口的臭豆腐樓上還掛著高三孝的招牌,所以也並不算難找。店內位置其實不算多,且用餐期間發現人潮絡繹不絕,感覺外帶會比內用要方便得多。而似乎因為店裡頗忙的關係,負責點餐收帳的外場大哥講話也有些直接而急促,查了下網路上似乎對這點頗有微詞,不過本來生意好的店家難免會因忙不過來而煩躁,也別太計較就是了。

 

這天選的是店內放第一位的招牌─匈牙利豬排總匯三明治,本身以豬排跟嫩蛋為主體,再搭配馬鈴薯泥沙拉跟美乃滋小黃瓜,份量來說是挺厚實而有飽足感的。首先嫩蛋滑彈且還帶點半生熟的膏蜜口感,豬排厚度剛好也不會難咬,香料醃漬得入味且開胃,搭配外頭微酥卻柔軟非常的吐司,整體口感是相當舒服的,唯獨就是有一點點乾,這時候生菜跟小黃瓜的水份就能補足這方面的平衡,馬鈴薯沙拉也再增添飽足感,除了吐司似乎烤得黑了點不太好看以外,個人會覺得總匯三明治這樣的組合相當聰明,比單吃肉蛋吐司要好得多,確實推薦。

牧場鮮奶紅茶標榜的是用高大鮮乳跟林茂森茶行的紅茶來烹處調配,然而即便用的是這些公認頗有品質的貨源,還是要看調配的比例,對個人來說茶味跟奶味稍稍偏淡,尤其是茶韻有些稍嫌不足,點或不點都可以的程度,不過確實奶味很順,入口微甜也不會搶過碳烤三明治的風味,就是一杯還蠻大杯的奶茶,重點還是會在三明治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