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花飛昌記冷熱甜品 Xue Hua Fei Chang Ji Hot and Cold Desserts

營業時間不清楚

335 Smith Street #02-104, Chinatown Complex Market & Food Centre, Singapore

請先付款

這座牛車水大廈裡少數排隊名店之一的雪花飛昌記

椰糖紅豆雪 Ice Kachang Gula Melaka

$1.50

玉米+紅豆+煎蕊+仙草+亞答枳+椰糖

其實個人覺得椰糖冰配上玉米醬的口味比較好吃

不過下面綠色的煎蕊吃起來反倒沒有在檳城吃的那麼Q彈

---

本來到牛車水大廈是為了品嚐香港油雞飯麵的美味油雞,正當我們坐下來好好享用餐點時,一旁兩位在地的新加坡阿姨跟我們搭話聊聊天,得知我們是台灣人不是在地人後就很推薦他們正在吃的紅豆雪,正是牛車水大廈的名店雪花飛昌記,直說這是新加坡甜點的特色一定要嚐嚐看。

本來對於新加坡美味小吃是沒什麼甜點的印象,反而對於馬來西亞的還有點概念,因此趁著吃完還有點胃口就去買看看,沒去還好,一去發現排了不少人呀,在這百來間的美食中心裡能大排長龍的,果然都頗有來頭。這間雪花飛昌記不僅是許多報章雜誌與旅遊書的推薦名店,也是保留著新加坡早期傳統冰品的店家。

早期新加坡有種甜點叫做冰球,就是用碗裝剉冰後放入紅豆餡在裡頭,再添上剉冰用手捏做圓球狀,接著淋上各種五顏六色的糖漿而成,而後來就演變成這種頗為知名的道地甜品─紅豆雪。

雪花飛昌記的椰糖紅豆雪用料還蠻豐富的,除了基底的紅豆跟椰糖以外,還有仙草、煎蕊、玉米跟亞答枳,其中最好吃的大概是玉米,椰糖的特殊甜味讓挫冰冰涼又香濃,搭配上甜甜的玉米醬,吃起來跟台灣早期的玉米冰棒很相似,不過多了椰糖就多了股南洋風,這樣的組合是好吃的。

而紅豆雖然新加坡阿姨大力推薦,但個人覺得吃起來還好,香氣來說台灣的柴燒紅豆實在出色太多,尤其像豐春冰菓店的就是飽滿又好吃,而煎蕊也比想像中要軟糯,沒有在檳城吃到的那麼滑彈,此外紅豆雪還加了亞答枳,口感上會多一些變化。嚴格說起來配料除了玉米跟椰糖外,吃起來就感覺一般般,不過料這麼豐富的新加坡傳統冰品,竟然只要塊半的新幣,算是很對得起價位的划算美食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也順便消消暑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