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fles Bar & Billiard Room

11:00 ~ 00:30; 11:00 ~ 01:30 (Fri, Sat)

1 Beach Road, Raffles Hotel, Singapore

6412 1816

服務費10%; 消費稅7%; 可刷卡

位於新加坡百年歷史高級飯店的Raffles Hotel裡

從左側的入口進入後沿著走廊就能看見

世界聞名的調酒Singapore Sling(新加坡司令)的發源地

不難發現這裡幾乎全都是歐美觀光客居多

大致保有了殖民時期的那種老式豪華風格又結合了熱帶風情

桌上都放有自行取用的花生

不過似乎這裡約定成俗的習慣就是把花生殼往地上丟

Classic Sling

30ml Gin+15ml Cherry Liqueur+7.5ml Dom Bénédictine+7.5ml Cointreau+120ml Pineapple Juice+15ml Lime Juice+10ml Grenadine+A dash of Angostura Bitters

$31.00

Raffles 1915 Gin Sling

45ml Raffles 1915+15ml Cherry Liqueur+15ml Dom Bénédictine+15ml Lime Juice+15ml Gomme+Soda+A dash of Angostura Bitters

$28.00

Classic Sling本身沒有氣泡感且冰涼微微酸甜相當順口好喝

相較下Raffles 1915 Gin Sling的酒體較厚且以微微氣泡感營造沁涼的舌觸

這個杯子在飯店一旁的商品部也有販售

再往後走一點就是Raffles Gift Shop了有許多紀念品

---

舉世知名的熱帶風情調酒─Singapore Sling新加坡司令,是在1915年時由Raffles Hotel的酒保Ngiam Tong Boon所創,據傳這位華裔海南籍的酒保嚴崇文先生,當年因應顧客需求將Gin Tonic改良成酸甜味鮮明的調酒,特別適合新加坡這麼熱的氣候,尤其更受到女性顧客的青睞,因而盛名全世界並流傳至今。所以若能親身造訪這個歷史悠久又是Singapore Sling發源地的Raffles Hotel喝上一杯實在令人興奮呀。

這間Raffles Hotel附設的Bar & Billiard Room就是以Singapore Sling為主打,飯店外頭都放著看板跟指標,從左邊的迴廊走進去沒幾步路就能找到,而再往後走一點就是Raffles Gift Shop,不僅有賣各種紀念品與伴手禮,甚至還有Singapore Sling的杯子與組合,確實很值得來看看。

 

這裡的氣氛其實也相當好,外觀以明亮白潔的白漆牆面呈現殖民時期的熱帶建築風格,且室內圍繞著維多利亞風格去打造,確實是既豪華又能沉浸在歷史風恆中。不過入座時不難發現整個地上全都是花生殼的碎屑,因為Raffles Bar直接把下酒用的花生直接放在桌上,而這裡似乎也有約定成俗的習慣,就是把吃過的花生殼通通丟地上,甚至服務人員清掃桌面時就是把花生殼往地上掃,只有把椅子清乾淨而已,間接形成一種特色。

這裡較熱銷的酒品有兩種─Classic Sling和Raffles 1915 Gin Sling,前者是鳳梨汁以搖盪法去調配Singapore Sling,且搭配君度橙酒及紅石榴糖漿去營造口味偏甜的版本,喝起來相當清爽而順口,尤其鳳梨汁領著基酒走入熱帶風情,很輕柔地壓掉酒味,入口幾乎感受不到酒體的存在,對於喜歡微微酸甜的女性朋友,或是喜歡爽口地微醺的朋友都很合適,個人也對這樣的比例調配出的順口感到十分佩服。

而Raffles 1915 Gin Sling就比較偏當年Gin Tonic改造出來的路線,是用蘇打水以直接注入的方式去調製Singapore Sling,酒體來說較Classic Sling來得厚,櫻桃利口酒的存在感也相對較高,建議不常喝酒的朋友們建議不要選這品,而平常就習慣喝Gin Tonic的朋友們倒是可以點來喝看看差異。只是新加坡本來酒就蠻貴的,加上這裡既是Raffles Hotel又是發源地,還要加上10%服務費與7%消費稅,這兩杯酒都各要價台幣七百多塊實在不廉,要想嚐試得做點心理準備就是。

不過其實當年Ngiam Tong Boon先生於Raffles Hotel所調配的Singapore Sling酒譜已經失傳,現在Raffles Bar的配方是老酒保用印象去還原出來的,甚至因應時代的變化去設計出各時期代表性的風味。其實在這裡喝到的Singapore Sling與我們平常喝的也有所不同,是因為平常所喝的是以倫敦知名飯店The Savoy所簡化的版本做基礎,再根據各家的理解與想法去呈現,個人倒是蠻喜歡去品味隨著時代演進的差異,尤其這種歷史百年以上的經典酒譜更是耐人尋味呢。推薦Classic Sling跟Raffles 1915 Gin Sling。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