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餐室 Tong Ah Eating House

07:00 ~ 22:00

35 Keong Saik Road, Singapore

6567 4000

朋友家附近相當出名的東亞餐室

雖然主要是賣海鮮跟煮炒但早上也是有很不錯的在地早餐

這裡都以Combo為主為成套的早餐

竟然是用啤酒杯來裝我們的茶C冰跟鴛鴦冰

Combo A 傳統咖椰吐司套餐 Traditional Kaya Toast

$4.50

吐司外皮稍微酥烤並夾了薄博一層咖椰醬跟奶油

兩顆新加坡早餐文化最習慣的半熟蛋

品嚐前記得灑點胡椒粉滴幾滴黑醬油

攪散了後單吃或以吐司蘸著吃都很美味

Combo C 法式吐司套餐 French Toast with Kaya

$6.40

將吐司吸了滿滿的蛋液因此特別金黃而且還附上兩大片奶油

這咖椰醬真的是亮點有著淡淡地班蘭葉香氣

---

新加坡的道地早餐自然少不了Kopitiam,尤其是咖椰吐司更是裡頭較具代表性的國民美食,而市場上有幾間相當出名的選擇,連鎖店的話亞坤自然是較出名的選擇,而若特別鍾意小店的感覺那就可以考慮這間東亞餐室。這間東亞餐室本來是在朋友住處附近,鄰近牛車水所以附近還蠻多中式餐館,而這間本來也是賣海鮮煮炒類的,不過早上也有供應咖椰吐司等道地早餐,不僅觀光客喜歡來朝聖也很多在地人造訪,只是如此出名的地方價格自然也不會太俗就是了。

 

這裡幾乎每個人都是點Combo系列,Combo A就是所謂的咖椰吐司套餐,將吐司麵包稍稍酥烤後抹上薄薄一層咖椰醬和奶油,大概四片的份量還算能吃得夠,而個人覺得他們家的麵包算是好吃的那種,烘烤過後也沒有難聞的油氣,酥軟酥軟地配上咖椰醬實在很搭,單吃來說是蠻好吃的,不過個人更偏愛蘸著半熟蛋一起吃,會補足麵包跟咖椰所沒有的濃郁感,蛋黃香氣下帶著淡淡的班蘭葉香氣會更有層次感。

不過要是預算較足夠的話會比較推薦法式吐司套餐,他們家的法式吐司吸收了滿滿的蛋液,綿軟的口感配上奶油本來就很難不好吃,但個人覺得旁邊給了很足的咖椰醬才是要點,這樣蘸著吃比較能嚐到咖椰醬的香氣,爽口又濃郁的香氣跟蛋與麵包是絕配,這品相當推薦但有兩個缺點,一者是價格實在太高,二者是足足吃了不少蛋而膽固醇很驚人呀。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