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四海點心(四海包子店)

11:30 ~ 20:00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78號

(02) 2393-2732

菜單都在牆壁上而價格真的很實惠呀

相當樸實又保留歷史風痕的老店

小籠包

$80

與其說是小籠包倒不如說是小包子

蝦腰麵

$70

用大量高麗菜搭配佐料去炒出台式湯麵

是對得起這個價位的樸實好味道

豆沙大包

$15

一點半以後人潮就少了不然中午人很多

沒幾天後又再訪

排骨蛋炒飯

$90

說真的這排骨較硬柴且炒飯也偏硬偏油但蔥香氣確實沒話說

三鮮湯(蝦仁+赤肉+豬肝)

$50

這種湯頭風味十足是懷舊台灣味

這天中午就人很多了

手擀水餃(十顆)

$50

是有著驚人蔥甜的蔥肉水餃就像吃水煮小肉包一般

看到許多人都點了炒麵所以試看看

肉絲炒麵

$70

不難發現炒麵是先炒好麵以後再把肉絲炒料鋪上去但仍舊很合胃口

---

在寧波西街有間四海包子店應該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的好味道,由於價錢公道又口味不錯,中午用餐時段總是滿滿一堆人,而到了一點半以後才人潮慢慢散去,用餐客群也幾乎是附近住戶或上班族為主,十足是在地老店的模範風貌。這裡點餐沒有點菜單,就單看牆上的品項,跟一位姐姐直接點餐就行,而很厲害的是他還真的能記住你點了什麼餐跟到底多少錢,確實蠻有意思的。

 

先來聊聊小籠包,這種小籠包跟平常我們認知中皮薄汁多的印象不同,倒更像是一顆顆的小包子,而倒跟龍城市場的小籠包相似,講究麵皮的咬勁與麵香且更具有飽足感,餡料是湯汁頗豐的蔥肉餡,不僅帶蔥甜還能壓掉豬肉的臊氣,尤其吸收肉汁的麵皮更可口,確實是平價實惠的選擇。而豆沙包個頭較小也價格不貴,麵皮依然帶著很棒的麵香,裡頭豆沙餡混了豬油在裡頭相當油滑綿密,作為點心也很推薦。

而在這裡似乎還蠻多人點炒飯的,這裡不管是豬肝炒飯、肉絲炒飯還是排骨炒飯,都是先把飯炒好了才放上菜料,可能沒辦法翻炒得均勻,但對店家來說較省事也比較能掌握食材熟度。這天的炒飯對個人來說有些微妙,那米飯口感實在偏硬且油氣,與坊間比起來實在不算出色,不過他的蛋酥與蔥花香氣非常地盛,帶點鍋爐鑊氣還不算難吃,份量很多就是了,而排骨這天的肉質也較扁而硬實,雖然頗有醬香但調味頗鹹,只能說這樣的價格不貴就是了。

相較下炒麵比較合個人口味,炒麵也是先炒好醬油底麵以後再鋪上菜料,但這家四海包子店用的不是坊間常見的油麵,而是頗有彈性跟筋性的白麵條,特別能吸收醬汁又仍具一定的彈牙口感,單這炒麵應該就有許多台灣人喜歡,是家常樸實的老味道。而肉絲炒麵的菜料是高麗菜炒肉絲,高麗菜炒得脆甜而水氣較重,拌在一起份量非常多,打點醬油跟醋一起吃會更開胃,這品確實推薦。

湯麵來說跟炒麵倒有些類似,或是說跟早期雜菜麵的方法相近,先用高麗菜與配料炒得噴香,接著注入高湯去煨出鮮味再搭配麵條,份量比炒麵少一點點,而蝦腰麵是用蝦仁搭配豬腰去烹煮,是對得起這個價位的品項。而個人有時候會改點炒麵或炒飯搭配湯,三鮮湯有豬肝、赤肉跟蝦仁倒也蠻豐盛的,湯頭帶點麻油香很迷人。

水餃在這裡是有些特別的,裡頭的菜肉餡還混了蔥在裡頭,而這種蔥肉水餃在甜度跟鮮味來說更有層次,餃子皮也頗有咬勁不過稍黏一些,吃來就像小顆的水煮包子那般,由於蔥肉的鮮度已經很夠味,無須蘸醬就很好吃了,真要加的話大概蘸點醋解個膩就行。整體來說推薦小籠包、炒麵、水餃跟豬肝類的湯品。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