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囍家常料理

11:00 ~ 14:00; 17:0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48巷2號

(02) 2358-4662

他們家炒飯跟炒麵類是個人還蠻喜歡吃的選擇

雙囍招牌炒飯

$120

XO醬+肝腸+臘腸+芥藍菜

雖然油氣了些但不論香氣或食材口感的對比都是相當好吃的炒飯

咖哩海鮮炒麵

$120

蚵仔+蝦仁+雙椒+魷魚+花枝+肉絲

不過這炒麵倒是有點偏水了

家常蛋花湯(小)

$80

蛋花+肉絲+香菇+豆腐+番茄+菠菜+胡蘿蔔

什錦湯麵

$95

花枝+魷魚+魚板+肉絲+香菇+青江菜+高麗菜+蛤蜊+蝦仁

沙茶牛肉炒麵

$95

牛肉炒飯

$90

前陣子加班所以想吃好一點

沙茶牛肉炒飯(加飯)

$105

酸菜肚片湯

$95

---

在古亭附近如果想吃炒飯或炒麵的時候,就會想到這家雙囍家常料理,以前是跟同事們偶爾來這裡一起吃合菜,十幾個人每人點一道這樣大家分食,其實口味是蠻不錯的,只是這樣吃下來每個人將近兩百塊,而且有胃口較小的同事一起前往才能吃得比較飽一些,後來個人就偏好一個人來這裡吃他們家的炒飯或炒麵,份量很足夠且口味也很不錯,大約百來塊可以解決。

 

個人最推薦他們家的雙囍招牌炒飯,就炒飯該有的香氣跟翻鬆都相當到位,因為混入了XO醬而微辣鮮香,又加上肝腸與臘腸一同拌炒,所以鹹香氣息特別地有層次,油脂拌炒之下也沒有油耗味,確實很開胃。而個人覺得他們家蠻聰明的一點就是加了芥藍菜,切得細碎又保有一定脆骨,跟蛋花與飯粒的口感形成漂亮的對比,除了稍微油了點要多配點茶以外,是色香味都很到位的炒飯。

再來推薦他們家的沙茶牛肉炒麵,口味來說是相當典型的那種,沙茶夠味而牛肉夠嫩,想解饞的時候很合適。而相較下咖哩海鮮炒麵的偏水了些,油麵因此很難入味,不太是期待中的味道,想吃海鮮料再點就好。不過真想吃綜合菜料的話,不如選什錦湯麵會好得多,肉料頗豐富且高湯頗鮮,湯頭帶有香菇與菜甜再撒點白胡椒,像火鍋湯一般冷天時吃很適合。

湯類的話因為個人偏好所以蠻愛酸菜肚片湯的,雖然價格偏高一點點,但肚片確實乾淨且處理得軟彈,酸菜的韻味鹹鮮也很剛好。而家常蛋花湯是比較有意思的一品,價位就蛋花湯來說是太高了點,不過點了以後就會發現用料很豐富,將近快變一份主食了,口味來說是高湯帶著薑絲又混入香菇的甜,多人一起分食好一點,不然一個人吃主食又配這碗湯就會太撐了。整體來說雖然價位比一般的定食類稍高一點,但就餐廳或小館來說已經很平價了,口味來說也都表現不錯,推薦來這吃個招牌炒飯跟湯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