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軒茶室炒粿條 Hock Leong Yen Cafe Char Kway Teow

09:30 ~ 14:00

56 Lebuh China,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可說中文; 可說福建話

較出名的就這老伯的炒粿條

這裡的價格還真的都不貴啊

炒粿條加雞蛋

RM5.00

粿條+蝦仁+臘腸+魚餅+豆菜+韭菜+蛋

薏米水

RM2.00

香茅水

RM2.00

---

若要說這趟到檳城CP值最高的炒粿條,應該就是這Hock Leong Yen Cafe(福隆軒茶室)的老伯炒粿條了,最早是看到大馬朋友拿來的檳城文件,看到5間炒粿條推薦名單,而這間又離住宿的東印度閣很近,因此就列為美食第一站,哪知道下午兩點多過去就看到老伯一直對我們揮手說:「完了,完了!」,不過看起來生意倒是挺好的。隔天回民宿之前恰好經過,就看到老伯認出我們來,還對我們招手大喊:「齁呷!」,看見裡頭還不少人於是就進去了。

 

老伯這裡最大的特點就是便宜實惠,加雞蛋也只要RM5而已相當於台幣34塊,比坊間不加蛋的炒粿條還便宜,不過即便價廉也沒有因此不好吃,除了醬香之外還有臘腸與魚餅的鹹鮮,蝦仁也不是發泡過的所以頗有肉感,粿條也炒得鑊氣足不黏爛,只是炒得比較散所以賣相不太亮眼,但確實是最便宜又口味最好,此外這炒粿條辣得過癮,所以最好搭配飲料佐食退火,這裡會推薦香茅水,清爽良口的香氣正好解膩,價格也不貴相當推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