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宮茶室 Kedai Kopi Sin Guat Keong

07:00 ~ 00:00

86 Lebuh Kimberley,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04-261 1815

可說中文; 可說福建話

汕頭街是檳城有名的夜市聚集地

當然入座第一件事就是會被問說要點什麼飲料

當然這裡的食物種類也是應有盡有

自然也少不了炒粿條這種國民美食

而這家沙嗲是個人覺得這新月宮茶室裡最好吃的

排骨福建麵

RM8.00

跟一般蝦麵的口味不同是改用滷小排骨

炒粿條麵

RM5.30

咪咪炒粿條

RM5.00

比剛剛那炒粿條麵好吃一點但嚴格說起來這兩間都不算出色

沙嗲(雞)

RM11.0

單吃就很好吃了口味確實不錯又烤得很好

尤其蘸上這個辣醬後風味更加飽滿

蠔煎

RM10.0

跟坊間的比起來蚵仔不算大顆不過放得還不少

像是粉漿放得較少而蛋跟蚵仔比較多的蚵仔煎

不過調味稍嫌單調所以蘸上沙嗲的醬汁才好吃

燒肉叉燒飯

RM6.50

只能說品項很多元又不用刻意找但除了沙嗲以外真的很普...

外頭的粿汁似乎人潮更多應該試這品的

---

汕頭街是檳城著名的夜晚去處,也有人說那四大天王是汕頭街的必訪美食,而那附近的新月宮茶室似乎是相當出名的一間,因此這天晚餐就在這裡解決了,不過說實在的,這裡感覺品項是很豐富,想吃什麼代表性美食都有,但口味卻有一點差強人意就是了。

這裡炒粿條就有兩家,其中一家還有粿條跟麵兩種一起炒的版本,不過嚴格說起來這兩家的口味都不算突出,最主要在於鮮度沒有出來,炒出來香氣就一般般,真要說起來咪咪炒粿條的口味好一點,蝦仁也比較有肉感,解饞可以不過覺得要吃出特色建議其他選擇會更好。

福建排骨麵的話味道其實還夠,蝦湯味道還算明顯,只是把蝦仁換成小塊的滷排骨,配上辣醬味道還行,不過要是不吃辣的話就建議點別的好。燒肉叉燒飯其實個人倒不太愛,比較像馬來西亞或新加坡一帶的口味,叉燒較乾而無脂肪,醃醬口味沒那麼甜且仰賴黑醬油的調味,燒肉也是肉質很乾,只有脆皮的部分還算酥,但台灣人接受度應該不太高就是了。

表現最好的是沙嗲,不僅剛烤好趁熱吃很香且微有肉汁,較重點是雞肉的醃醬微甜又帶有些微花生香氣,單吃就很可口了,但一個人要能吃超過4串的話,最好搭配附的炒辣椒醬會更解膩,不過要點應該是說這樣不貴,一盤10串也才台幣75塊,旁邊還有洋蔥、黃瓜跟米糕,份量很夠確實推薦,也是這裡少數較推薦的一品。

蠔煎其實也是一般般,口感倒有點像台灣的蚵仔煎,只是蛋液跟蚵仔的比重拉得更高,粉漿的口感倒不算明顯而顯得結構鬆散,配上一旁的甜辣醬還算好吃,但單吃就顯得單調了點,配上沙嗲的醬汁就好吃許多,不過嚴格說起來這蚵仔還是不夠大顆,價格就在檳城來說也就相對偏高一些些。

嚴格說起來各種代表小吃都有,但口味就一般般,若講究些的話去找一些名店會好很多。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