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汕頭街四果湯

17:30 ~ 23:30

84 Lebuh Kimberley,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012-473 2118

可說中文; 可說福建話

四果湯(涼)

RM4.00

白果+桂圓+蓮子+紅豆

就是一種很爽口冰涼的糖水在檳城這種緯度非常適合

生磨杏仁茶(小)

RM3.00

油條

RM1.50

軟綿紅豆湯(涼)

RM2.50

這冰塊也太大塊了點

不過最有意思的是這紅豆湯竟然是清湯且完整飽滿的紅豆

---

若要說這汕頭街讓個人印象較深刻的小吃,應該是這汕頭街四果湯吧,檳城因為緯度低所以天氣實在熱得可怕,即便晚上也容易沁汗,因此不管飯前飯後搭配這種冰湯糖水是再舒服不過,而這四果湯也被稱做汕頭街的四大天王之一,確實是口味還不錯的一間冰湯選擇。

四果湯其實就是冰湯糖水加上四種料,分別是白果、蓮子、桂圓跟紅豆,有點特別的是加了紅豆後也還是維持清湯感,在於紅豆煮過後還是完整飽滿,紅豆沙也沒脫開皮膜,算是蠻少見的處理方法,而糖水本身就清涼又不會太甜,所以稀哩呼嚕一下就下肚,說起來其實很難不好吃,料也算處理得乾乾淨淨,確實是值得路過時試試。

而杏仁茶本身粉質較重但還算滑口,香氣頗濃並不算難吃,但要說特色就比較一般般,或許說不貴才是賣點,而油條其實冷掉了略顯油氣,除非為了飽足感或口感不然可加可不加。建議若身子沒有不舒服的話,還是試試冰湯會比較特別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