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s Coconut Ice Cream @Food Truck

17:30 ~ 22:30

276 Lebuh Chulia,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017-403 3884

禮拜二公休

一台小小的Food Truck供應著自1985年到現在的家傳椰子冰淇淋

主要會在兩個地方來回跑但在夜市的時間比較固定

觀察了一下最熱銷的是椰子殼裝的跟單支冰淇淋

Coconut Ice Cream

椰子冰淇淋

RM6.90

椰子冰淇淋3球+椰仁+玉米醬+亞答枳+花生碎

這一整盒有一定的份量又豐盛頗為推薦

質地類似Sorbet那般地爽口又帶些許奶香搭配玉米醬跟椰肉相當迷人

Cone

椰子冰淇淋配餅乾

RM2.00

也是個人認為簡單且推薦的品項

推薦搭配碎花生粒來吃會更美味

---

在檳城有名的夜市Lebuh Chulia中,有間供應著椰子冰淇淋的攤位個人相當喜歡,自1985年至今32年的歷史經歷兩代經營,現在採用餐車的方式做為店鋪,白天在臥佛寺附近做生意,晚間時段就開來這夜市來販售。原本是買漢堡的時候看到這攤餐車還不少人,而且有很多人都是過來買支甜筒冰淇淋就走,一時興起就買來試試,就這樣被他們家的椰子給迷住了。

 

這裡的品項還蠻簡單的,就是椰子冰淇淋為主,再看你要什麼配料來決定要甜筒、紙杯還是吐司,最簡單的就是甜筒冰淇淋也就是他們說的餅乾,而最豐盛的就是椰子殼呈裝的組合。

先聊聊他們家的椰子冰淇淋,質地來說比較像Sorbet那種雪酪,比較沙軟爽口又帶點椰奶香氣,難得的是這種香氣絲毫不含油脂的膩口,單吃就能感受到椰汁清爽的果甜,如果只是想試試口味,不妨就買甜筒裝的,一球台幣不到15塊錢並不貴,且老闆會詢問是否要撒上花生碎粒,香氣跟口感都很搭推薦要加。

而椰子殼的組合有三球冰淇淋,再搭配切條的椰仁、玉米醬、花生碎跟亞答枳,個人覺得最合拍的就是玉米醬跟花生碎,尤其玉米醬的軟甜跟椰汁的爽口很搭,是小孩子肯定會喜歡的味道,再搭配切條的椰仁補足奶郁風味,確實好吃推薦,只有亞答枳對個人來說比較突兀,只是多一種不同的果甜跟口感。整體來說,這樣的組合相當聰明,尤其是椰子冰淇淋的本體是結合了奶香與清爽,也就不難理解人潮為什麼這麼多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