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isu咖哩

11:00 ~ 14:30; 16:30 ~ 20:00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78號

0937-638-027

乍看以為是豬肉乾做的咖哩...

番茄蔬菜雞湯

$40

裡頭就是細切的蔬菜跟雞湯而口味微酸甘甜很爽口

起司番茄豬肉乾咖哩

$140

乾咖哩乍看很像炸醬的料頭但吃起來就是很濃厚的咖哩香氣

冰紅茶(帝瑪伯爵紅茶)

$70

牛筋咖哩

$135

裡頭滿滿的軟彈牛筋相當過癮

---

在牯嶺街跟寧波西街交接口的地方,有間販售著咖哩的小店叫Ebisu咖哩,每次經過都還蠻多人的,所以午餐就來這裡試試。這裡的咖哩大致上分成兩種─咖哩跟乾咖哩,咖哩就一般我們想像中的樣貌,而乾咖哩卻是將咖哩收成像炸醬麵上頭的料頭那般,再像肉醬飯那樣蓋在上頭,其實這種吃法還蠻適合夏天的時候吃的。

起司番茄豬肉乾咖哩吃起來就是很濃厚的咖哩香氣,應該說是香料氣味重,但不會刺激到很辣的那種,其實算是蠻開胃的品項,不過吃久了以後會稍稍乏味了些,因此搭配番茄跟一旁的醃蘿蔔的微酸跟水甜會更好吃,對個人來說這樣就很好吃了,搭不搭起司就看自身口味感覺差異不大,推薦可以試試。

而牛筋咖哩的醬汁很不賴,類似日式咖哩的那種溫和路線,不過香料的氣味較甜度來得鮮明,而裡頭已經充分混入牛脂肪的甜香,這樣澆著飯吃就很不錯了。而肉料來說全部都是牛筋,且處理得相當軟黏好咬又保有一定彈牙口感,膠質也讓醬汁與飯的結合更綿密,喜歡吃牛筋的朋友不會失望。

副菜來說其實選擇不太多,大概就是湯或飲料選一個,而且單點的價位稍高,不過搭配飯類加點的話變半價就比較能接受。紅茶是還蠻淡雅回甘的,帶有些許果香很爽口,不過個人不太推的原因是,吃咖哩本來就是重口味的選擇,吃完後味蕾已經負擔不小,這種情況下去細細品味紅茶的細緻香氣有些困難,應該說這樣的搭配有點浪費。相較下番茄蔬菜雞湯會好些,湯頭相當清甜好喝,番茄的微酸更是胃口大開,整個雞湯跟蔬菜的甜度來搭配咖哩更是恰恰好,推薦選個咖哩飯搭配湯品享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 咖哩 乾咖哩 牛筋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