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大人

12:00 ~ 14:30; 18:00 ~ 22:30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35號

(02) 2703-5522

服務費10%; 可刷卡; 禮拜二公休

對於泡菜很爽口的酸勁特別喜歡

蒜頭釀暖暖鍋

蒜泥化進去以後倒很像西式的蒜味濃湯

高粱酸白菜大骨湯

升級泡椒麻辣鍋

$150

不過不管哪一種鍋底的湯頭都有些許酸勁

不過這幾種鍋的配料也都有些許差異就是了

泡椒鍋裡頭還有鴨血、豆腐、牛肚跟牛筋

辣度還好不過酸味讓湯頭很有韻味

整體來說湯頭都不會太過霸道而蓋掉食材原味

另外有蘋果醋跟豆腐乳的蘸醬

套餐副食升級烏龍麵

$35

套餐副食的清飯是用台梗九號米

這辣醬的香氣相當突出又開胃不過辣度沒有想像得刺激

匈牙利蒙娜麗豬梅花套餐(120g)

$870

匈牙利蒙娜麗豬五花套餐(120g)

$690

西班牙伊比利豬五花套餐(120g)

$680

蒙娜麗豬五花比較軟嫩而油脂還蠻爽口的不會油臭

蒙娜麗梅花肉是彈性足且肉汁格外地鮮甜

不過個人倒是偏好蘸這個蘋果醋的醬汁

伊比利豬五花的油脂非常豐厚不過煮過以後不僅沒化還十分Q彈

相當推薦這品伊比利豬五花相當有特色

基本上品質都在水準之上不是俗品

牛肚跟牛筋都蠻好吃的且軟口好咬只可惜少了點

而蒜頭鍋加湯後蒜味會跑掉所以可以再要點蒜泥

鴨血

$50

台灣櫻桃鴨腿肉(150g)

$160

足足有20片且肉質清甜CP值頗高

飯後甜點是冬瓜茶山粉圓

---

這次的工作室尾牙聚餐就定在這間耳聞已久的肉大人,其實會吸引我們的主要原因在光是豬肉就有細分不同產地與來源,且強調不同品種的肉質特色,也讓人不禁想一探進口肉種的魅力為何,加上這裡用餐環境也乾乾淨淨的,湯底的熬製似乎也頗有文章,因此訂了位來造訪。這天大約是週五晚餐時段,店內幾乎是全客滿的狀態,用餐過程中其實還算能感受到服務人員的熱情,且食材掌握度也很高,而其實決定主餐應該就會花上不少時間,透過詢問來決定會比較有效率些也避免失望。

 

湯頭來說主要分成兩種─酸白菜跟蒜頭釀,而若是加價可以升級成泡椒鍋,而他們有個共通特色就是都偏酸,只是在一股酸勁當中看是要帶點辣口刺激,還是想加重蒜味的濃甜,對個人來說最推薦酸白菜鍋,口味清爽且很能突顯食材特色,尤其是這裡的肉料都蠻值得細細品味的,多餘的調味都顯得有些浪費。而蒜頭釀的湯底是格外地甜,喝起來倒很像西式的那種蒜頭濃湯,整個黃澄澄地相當飽暖。反而泡椒鍋的湯底倒是未必要在這點用,辣度適中但想吃辣的話坊間更多選擇,鴨血跟豆腐也不算特別突出,牛肚跟牛筋是好吃但量有點少,建議選其他兩款會較理想。

而這裡重頭戲自然在於肉質了,個人這裡最推薦伊比利豬五花,有別於一般豬五花因油脂多煮過後易碎又油膩,伊比利的豐富油脂在煮過後是脆且彈,咬感絕佳也不容易破碎,不小心煮過頭也不會顯得乾澀或油氣,不僅相當理想也是外頭較少有的品項值得試試。而套餐標準的都是120g的份量,多人造訪的話可以考慮這品加大份量,接受度很高不會失望。

再來蒙娜麗豬系列也是表現不差,先就口感來說,不管是五花還梅花都跟台灣品質較好的豬肉出入不大,但差別在於油脂的香氣較清爽,以及肉汁也較無豬臊氣,尤其用酸白菜湯頭煮過後更能吃出鮮甜,尤其是豬梅花的肉鮮中多一股香氣,不用蘸醬就很鮮美。其實也是相當好吃的豬種,但覺得就口感來說伊比利較有明顯的特色,而真想試試蒙娜麗的話建議搭酸白菜湯頭,不然價位本就較高還被其他味道蓋去會很可惜。

而加點的部分我們其實看了很久,最後覺得CP值最高的大概是這台灣櫻桃鴨腿肉,150g的肉量不僅價格比較親民,且全部去骨還有20片很適合分食,稍微涮煮一下就很有彈性且肉汁清甜,湯頭的酸度也不會讓這鴨腿顯得太硬,推薦加點比較過癮。而鍋底的配料來說大抵都在水準之上,不過印象較深的應該是墨魚丸,本身帶有些許油脂顯得特別甜,還有腐皮滑軟而豆香濃郁也不錯,餐後會附上山粉圓來清清味蕾,甜味來源香甜的冬瓜糖蠻有趣的,還蠻有巧思的不會失望。

 

到肉大人用餐其實還是蠻享受的,尤其是品嚐各種肉源的細緻特色更是滿足,不過要價來說實在不俗,每個人要價都近乎一千左右,因此個人會偏好選酸白菜鍋底為主,味道較清也比較不會蓋去特色,或是選蒜頭釀的飽暖濃甜,要辛辣刺激感覺有更好的選擇,或是個人會選擇蘸他們家的辣醬,香氣比泡椒鍋更有特色。推薦伊比利豬五花搭配酸白菜鍋底。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