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k檔星馬料理

11:30 ~ 22:00; 11:30 ~ 23:00 (Fri, Sat)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

(02) 2731-6086

服務費10%

專門販售大馬美食的主題餐廳

還把檳城的熱門壁畫給模仿過來

不過物以稀為貴的概念讓鮮少有大馬料理的這間店價格是馬來西亞的兩倍以上不止

拉茶(熱)

東泱米粉

$180

RASAM湯

原味囊爐烤餅+咖哩牛肉

$160

這咖哩牛肉的醬汁香料味頗重但相當開胃好吃

海南雞腿

這雞腿是夠軟滑但口味來說鮮甜度不足啊...

香酥塔餅

$100

---

前陣子剛從馬來西亞回來,對於便宜又好吃的當地特色料理還猶自感動著,因此這天跟朋友聚會時經過這間Mamak檔,就想說索性來這回味一下好了。這間星馬料理倒更像是主打著檳城那種街頭風格的主題餐廳,店內營造出像路邊用餐的樣貌,還有假的路牌跟模仿檳城的壁畫,色彩也弄得特別鮮明,也算是蠻有趣的氛圍就是了。

 

這天吃下來最推的應該是Roti Tisu,也就是這裡所說的香酥塔餅,高度撐得相當挺拔很有話題性,且餅皮香酥薄脆還黏著酥油跟糖粒,單吃就是很道地美味的甜點,建議搭配著煉乳吃就好,其他的咖哩汁跟辣醬其實一般般,真要沾鹹的建議蘸囊餅的蔬菜咖哩汁還好些。

再來烤囊餅與咖哩牛肉也還不賴,囊餅比較厚實一點但很容易吸附醬汁,外表乾爽帶著麵香很適合搭配咖哩食用,而咖哩牛肉的香料味頗重但很開胃,對於台灣人來說接受度很高可以試試。而東泱來說其實表現一般般,台灣好吃的泰式料理本就不少,這樣的口味跟用料真的表現平平,價格也不算特別誘人,建議要點湯麵的話選蝦麵或咖哩叻沙會好些。

另外這裡的主食幾乎都可以升級成套餐,飲料的拉茶茶香味濃厚,跟在大馬街頭喝到的風味倒還蠻接近的,推薦可以點不過就是貴了些,想喝熱湯的話可以點Rasam湯,不過羅望子和香料的味道已經調得較淡較好入口,喝起來就像帶有特殊香料的蔬菜湯,與囊餅或咖哩醬汁的品項特別搭。而海南雞腿其實可以省下來,雞肉是相當軟滑沒有錯,不過本身單吃卻沒有感受到雞汁的鮮甜,即便搭配黑醬油享用也仍舊不及在新加坡品嚐到的風味,而台灣的幾間海南雞名店都不會比他差,這樣的價位其實不太吸引人就是了。

 

大抵來說Mamak檔提供了台灣人一個大馬料理的新選擇,尤其像Roti Tisu、Rasam湯或叻沙等等都是台灣較難品嚐到的品項,就物以稀為貴的條件來說,即便這些料理的售價是大馬當地的兩倍以上,就個人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畢竟大馬物價真的比台灣要親切不少,而不用出國就能夠品嚐到還算值得。不過某些在台灣已經很廣泛的品項就不太推薦,好比說東泱跟海南雞腿,或許是台灣人對於這些食物的接受度較高,所以還是有供應這些料理,不過在Mamak檔真的不算突出,且台灣坊間就有很多更好的選擇了,建議還是選台灣少見的品項嚐個新鮮感就夠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