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孝三路大腸圈

10:00 ~ 19:00; 10:00 ~ 17:00 (Sun)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9巷3號

0932-258-621

禮拜一公休

早期在孝三路的防火巷裡後來擴大搬到這店面

整間店雖然都是賣內臟商品為主但毫無異腥環境相當乾淨

改成店面以後人是越來越多了...

不管是搭配大腸圈還是黑白切這種醬油膏跟丸進味噌辣醬是最對味的了

大腸圈(份)

$40

相比南部那種糯米腸來說大腸圈少了花生粒卻帶有更香的油蔥氣味

牙口較好的朋友不妨跟我們一樣選小顆的這樣大腸咬感更好

而吃大腸圈這種糯米類的食物搭配熱湯自然是最舒服的

不過我們認為這裡最出色的應該是他們家的黑白切

豬心+大腸頭+豬舌+豬肚帶

$40+$40+$40+$30

看那豬心是恰恰好的熟度因此鮮甜度跟肉汁都很出色

豬肚帶兼具了脆感與嫩彈也是相當推薦

而大腸頭不僅處理得乾淨軟彈且油脂的部分嚼兩下更是鮮美

這樣一大盤幾乎是台北價位的七八成左右實在划算又過癮呀

---

還記得孝三路這裡是小時候家裡最常停車的地方了,早期時候這裡的防火巷內都藏了不少路邊攤,常常來買大腸圈、黑白切、四神湯跟肉包回去,就小時候的印象這裡路本就不大,旁邊建築物緊鄰得近又常搭著棚子,到了晚上總不太明亮,就是幾個攤子打著鎢絲燈賣著各式小吃,卻也總能看到許許多多的饕客聚在這吃好料,其中這攤大腸圈後來就搬了更大一點的店面,到現在已經是許多觀光人潮都會造訪的名店了。

 

這家大腸圈大概是個人最習慣的風味,畢竟是從小吃到大的味道,糯米本身跟南部那一路的風味不同,沒有挾帶花生粒以外,油蔥味跟醬色也較重,本身米粒的口感是恰恰好,糯性稍稍不足就容易變米糊,糯性太強又會黏得難咬,搭配醬油膏跟丸進辣椒醬就相當好吃很推薦。

而腸衣部分被糯米撐得較薄,口感油脆倒像用煎炸過那般,而在腸節部分就保有大腸嚼彈的咬感,這也顯示真的是用豬大腸去填料,而非來路不明的腸膜。要是牙口較好的朋友,不妨跟我們一樣挑小顆一點的大腸圈,畢竟同樣秤斤秤兩的情況下,要吃大腸多些還是糯米多些呢(笑)。

不過他們家最出色的倒還不是大腸圈,而是乾淨鮮甜又無異腥的黑白切,在各部位的熟度處理上相當熟稔,肉質的鮮甜度與保留肉汁都相當出色,單看那豬心切面就不難理解了。而且這裡的切法也較能展現食材特性,豬心不會切得過薄失去彈性,豬舌的方條狀也兼顧軟嫩跟脆彈,價格來說也都便宜坊間許多,尤其在切菜普遍較貴的基隆更是明顯。

而大腸頭跟豬肚帶也都處理得很乾淨,軟彈嚼感下還保有脂肪的香甜,尤其是豬肚帶,要處理得這麼完整又好咬的實在不多,多點幾樣其他的也都不會失望。像我們家偶爾會買麻辣鍋或麻辣香鍋的調料包,每每就會來這包個兩三百塊回去,搭配鴨血跟腐皮吃個過癮,懶得買生內臟回家處理的朋友,不妨跟我們一樣來這打包回去吧。推薦大腸頭、豬心、豬肚帶跟豬肺。

 

P,S, 早期還沒搬家前,在大腸圈的後面有間四神湯的攤子,他們家的四神湯也是清甜溫韻十分出色,價格不貴且內臟也很乾淨,但最特殊的是他們家的肉包,本身幾乎沒有油脂所以入口較乾,而內餡不是坊間那種絞肉餡,而是一顆顆方塊狀的瘦肉角,還挾帶著大量的五香粉與香料,雖然沒有油且水氣較乾,但這樣的香氣也更誘人許多,尤其是不大能吃油的朋友也能吃得過癮,只可惜老闆的身體似乎不大好,十幾年前就已經不賣了,一項特色美食也漸成絕響,這鄰近的兩攤也是際遇大不相同了呀。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