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肝腸海鮮店

08:00 ~ 21:00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65巷7號

(02) 2428-3630

禮拜一公休

豬肝腸及燒肉

$240/斤

不僅僅有賣豬肝腸跟燒肉還有各種滷味

一直可以看到老闆娘在那邊燒烤著手沒停過

帶回去建議馬上吃別放到冷掉油脂就會出來了

紅燒肉是屬於比較瘦的那種但馬上吃的話卻保有豐富的甘甜肉汁

豬肝腸的話最好是再稍微烤一下會比較脆彈些

豬肝腸裡頭除了肉餡以外還有切成厚條狀的豬肝角塊相當特別

如果不太能吃油的朋友吃他們家的燒肉也很不錯

不過要小心點火候就是了一個沒注意容易烤過乾過焦

---

基隆有家豬肝腸是家裡常買的品項,大概從一斤120的時期開始到現在一斤240,大概每次去基隆都會買回家,主要是家裡有陣子不太能吃油,所以他們家的紅燒肉就蠻符合需求的,加上他們家的豬肝腸是放入整塊的厚條豬肝角,這樣真材實料同時享有豬肝甜度與肉感的品項,在台灣其他地方也幾乎沒看到過,是相當獨特又好吃的在地美食。

 

紅燒肉本身幾乎全是瘦肉,不過雖然部位沒有太多的油脂跟筋,肉質卻是相當軟嫩且多汁,尤其那肉汁是很甘甜的豬肉原鮮,一點也沒有油味跟臊氣,直接吃就很好吃了,而搭配他們家的辣椒醬會更多了點鹹鮮,蘸了以後很下飯。基本上蠻推薦想吃肉又不喜歡太油的朋友,他們家的燒肉也很適合拿來包潤餅捲,或是煮麵的時候切幾片拿來配都很合適。

豬肝腸的話是最特別的品項,肉餡當中帶有完整的厚條豬肝角塊,能夠一口品嚐到豬肝的鮮韻跟豬肉的清甜,同時豬肝塊與肉塊的嚼彈也有對比的層次感,蘸上辣椒醬以後非常適合配啤酒,麥酒的苦韻更能突顯豬肝的鮮韻,是大人肯定會喜歡的味道。

不論紅燒肉還是豬肝腸都是一斤240了現在,剛買的時候是最好吃的狀態,肉跟肝腸都還帶著烤過的餘溫。不過放久之後都會跑出白色的油脂,肉汁也會隨之被收住,這時再放進烤箱再烤過就容易流失甜度,紅燒肉不建議烤得過火,畢竟肉質偏瘦很容易柴掉,而豬肝腸倒是可以稍稍烤一下,油脂收縮後更能突顯豬肝的咬感,且外皮的腸衣也會變得焦脆,整體口感跟香氣都會更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