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排骨大王

10:00 ~ 20:30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14號

(02) 2397-2049

請先付款

不過名為排骨大王卻還有賣叉燒跟咖哩是比較微妙

炸排骨飯

$95

說真的台北市的排骨飯也都要這個價了...

由於已經放了一陣子所以外頭的酥皮已經返油不過吃得出來剛起鍋時應該不錯

至少排骨的份量跟厚度都有一定

雞腿飯

$105

---

中正國中附近的寧波排骨大王也是30年以上的老店了,前陣子在附近打球時就看過幾次,發現還不少當地居民穿著家居服吃個便飯就走,店面不算小且人也不少,一時興起查了看看就來試試了。

排骨飯現在在台北市也要快一百的價格,而且寧波排骨大王的配菜有給到四樣,份量很足還算豐盛也很有誠意,這點來說價格倒是差不多,不過相較之下雞腿就稍貴了點,破百的價格還是比較有感,尤其這雞腿的肉也不算太厚實會更明顯。

排骨來說是標準的台式炸排骨,一口咬下就能感受到濃厚的醬醃香氣,還能夠吃到排骨肉汁,只不過還參雜了黑胡椒的氣味在裡頭,肉質不柴且軟而好咬,吃得出來剛炸起來的話應該很好吃。不過問題就在於他不是剛炸好起鍋的,而是炸好後放在旁邊保溫,一來外頭的麵衣酥皮會回軟而不酥,二來炸物放冷後會返油顯得入口負擔很重,覺得這點是蠻可惜的不然剛起鍋肯定好吃。

雞腿來說火候掌握得很好,腿肉中蘊含了相當豐富的肉汁,且雞皮也蠻酥香的,算是好吃的炸雞腿,只是這天的雞腿稍微薄了點,所以顯得調味較重,又加上放了一陣子所以油膩感也突顯上來。感覺問題都是在於不是現炸起鍋後盛盤,不然確實是好吃的品項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雞腿 排骨 簡餐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