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麵店

09:00 ~ 19:00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215-8號

(02) 2598-1388

禮拜日公休

豆干+豬耳朵

$20+$30

乾麵(大)

$60

乾麵又被大家叫做四醬麵─麻醬+炸醬+豬油油蔥+鹹水

乾麵中豬油油蔥的香氣最是開胃而調味再以炸醬跟麻醬等帶出深度

不過要先花點耐心把它全部拌開再吃才味道均衡

肉骨麵

$50

湯頭很清甜所以吃起來格外鮮美

最一開始的老闆也在店內而且中氣十足手腳還是很俐落呀

---

迪化街那附近有家頗知名的老麵店,也是某位死黨特別喜愛的麵店選擇,不僅是六十多年的老店了,他們家的乾麵也被稱做四醬麵,共混了麻醬、炸醬、豬油油蔥和鹹水等醬料,風味來說層次更突顯了許多,因此這趟開車下台中前就先來這吃早餐。

剛到店裡的時候,原本師傅說肉骨還沒好不賣,但因為朋友特別偏愛他們家的肉骨麵,幾乎是每次來都必點的品項,於是又再次詢問了一下,師傅才說排骨還燉得不夠,所以肉質來說會稍硬,不過我們覺得可以接受就還是拜託師傅先給我們兩碗了。

乾麵算是這裡大多數人會點的品項,由於醬料都在底下所以要費點耐心充分拌開,先是聞到極為開胃的豬油與油蔥香氣,入口則會嚐到雙醬帶來的濃郁綿順,應該說比例調得很好所以各種風味都能嚐到,這種搭配對於台灣人來說接受度應該蠻高的。麵體來說是寬扁的薄麵條,倒是頗像基隆常有的廣東麵那般,軟中帶彈的嚼勁也不太會爛,只是大碗的價格稍微驚人些,要價60就乾麵來說確實不俗,不過麵量也是多到有些嚇人,食量一般的朋友點小碗就好了。

具朋友的經驗來說幾乎每桌都會點肉骨湯或餛飩湯,而他個人也是偏好肉骨麵,肉骨的湯頭來說實在清甜,看他上頭浮了油蔥還下了韭菜,不過卻是出乎意料的清爽鮮甜,搭配四醬麵一起吃更是舒服,而要是點肉骨麵的話麵體會稍軟,更適合長輩的牙口。先前師傅有交代過肉骨稍硬還沒好,但我們還是點來試試,確實瘦肉的部分偏硬些,當然再滾久一點回軟後會更好,不過其實整體肉質並不難咬也不油膩,尤其是連接骨頭的軟筋更是迷人,早上來上一碗相當享受。

聊一下小菜,豬耳朵來說一般般,確實有入味就是,而豆干則是比較結實一點的類型,切得較厚且內裡都完全入味,質地中間的孔隙也吸了湯汁,很推薦點來當前菜享用。

題外話是創始的大老闆已經高齡八十幾,仍在店裡坐鎮及切菜,看到我們拌乾麵拌得不夠均勻時,還看不下去過來接手完全拌開,還分享醬汁中要呈現出來的風味有哪些,以及開店至今的一些故事,話語中也帶有老闆的自豪與信心,動作跟說話也是相當俐落而中氣十足,也希望老闆身體保持硬朗並延續這樣的好味道呀。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