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豆漿店

04:30 ~ 11:00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5號

(02) 2597-3129

遠遠就能聞到這間傳出來的油炸香氣

雖然就像一般的早餐店但可以發現每桌都點了蛋餅

古早味的炸蛋餅中還包了翠綠鮮甜的韭菜很是特別

冰豆漿(大)

$20

這豆漿大概是個人喝過最濃稠最難吸上來的一間了但又好喝得停不下來

蛋餅

$35

硬脆的餅皮中夾了全熟的炸蛋跟油亮香甜的韭菜

餅香蛋香跟韭菜香氣都很開胃又合拍確實很聰明

可說是台北市內好吃又具代表性的蛋餅選擇十分推薦

---

台灣式的經典早餐來說肯定少不了豆漿跟蛋餅,而這間津津豆漿店算是近期個人相當喜愛的選擇,外觀來看就是一般的早餐店不算起眼,不過人潮之多且絡繹不絕的外帶人潮確實讓人想多看兩眼,而這裡最特殊也推薦的就是他們家的蛋餅,以古早味的作法呈現炸蛋餅的脆口麵香與蛋香,且在裡頭包了大量的韭菜在裡頭,三者的香氣都很濃烈也相當合拍,確實是聰明又好吃的選擇。

餅皮來說算是比較帶有筋性韌彈的類型,因此在高溫油炸後更顯得硬脆而非軟彈,裡頭夾了全熟的炸蛋增添咬感厚度與蛋黃香氣,韭菜過油以後也是油亮翠綠,提供了鮮甜與水分使色香味漸趨完整,或許可以想像成油炸脆餅夾著韭菜炒蛋那般,份量來說不算小,要價35塊錢其實也不算貴,是很具代表性的蛋餅新選擇。

而單吃這份蛋餅的話其實早餐還不太會飽,加上本身是高溫油炸的,總會需要搭配個冷飲讓味蕾緩解一下,個人會推薦他們家的豆漿,他們家的豆漿也是目前喝過濃稠到很難吸上來的一間,稠度大概就像薏仁漿那般,又有著濃濃的黃豆香氣,用來搭配蛋餅是恰恰好,甜度來說稍甜了一點單喝容易膩,而配上主食就會很剛好。

而對個人來說有一點很吸引人,津津的豆漿這麼濃稠也相對更有飽足感,蛋餅跟豆漿同時下肚以後是飽到會撐的等級,大約50塊左右就能飽到中午,口味來說也是很有水準相當享受,經過附近時推薦叫這種組合不會失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