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七石頭火鍋

11:00 ~ 02:00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855號

(04) 2386-2147

可刷卡; 請先付款

整間店上下兩層樓幾乎全滿還要等個十幾分鐘才能入座

石頭火鍋的湯頭不是當場炒給客人看而是在後場事先處理的

 

 

說真的這幾道火鍋的調味都很重又容易口渴且只有一杯紅茶負擔蠻重的

主食換豬油拌飯

$8

當然也有台灣人較廣為接受的麻辣鍋湯頭

菜盤跟石頭火鍋的稍稍不同

高麗菜

$65

不過這種酷似豆乾的豆腐真的不算出色

頂級沙朗牛肉石頭火鍋

$328

伊比利梅花豬肉石頭鍋

$388

四川麻辣伊比利豬肉鍋

$428

這伊比利豬梅花的肉質確實很不錯

放山土雞

$169

餐後的醋冰沙有稍稍緩解味蕾的負擔

---

對於在台中的餐廳用餐總有一種印象,地方特別寬敞又格外氣派,而且不知為何在google找餐廳時,打關鍵字「台中」後頭卻多了「浮誇系」的形容詞,也是蠻有意思的,隨手挑了間在附近的晚餐選擇,就選到這間輕井澤的關係企業─拾七石頭火鍋,外觀十分有氣勢,停車也還算方便,不過這天接近九點時造訪,上下兩層樓都幾乎全滿,大概還等了五分鐘才入場,人潮確實還不少。

 

這裡主打的湯底是石頭火鍋,不過由於是個人鍋所以沒有現場炒的桌邊服務,大抵來說就是還算清甜的高湯再帶了一股炒過的油香,接受度很高的組合,不過感覺不及那種放魷魚乾一同爆炒的來得鮮甜,就是一個方便且多元選擇的概念。麻辣湯底也是調得較大眾能接受的口味,本身可以直接品飲無須對湯,不會過辣或過鹹,只是香料氣味自然也較遜一些,豆腐也是類似豆乾那種較硬彈,把它當作家庭聚餐時因應個人口味的選擇就好,要想吃特色還是石頭火鍋比較推薦。

肉類來說都還蠻漂亮的,只要控制好火候都有不錯的表現,這裡蠻推薦伊比利梅花豬的品項,油肉比例相當肥嫩又不會過膩,也不會像五花肉那般油花易碎易濁,容錯率也高所以煮過頭也不擔心,彈牙的嚼感配什麼湯頭都蠻搭的。沙朗牛也不錯但就是只有八片,肉片也不算大片,吃起來好吃但稍稍不過癮。加點的放山土雞就可以省了,甜度容易流失且外表支離破碎,不太適合煮火鍋,除非不吃牛又不吃豬的朋友再考慮。

菜盤維持輕井澤的那種規格,份量足夠且多元,這天的菜葉也都還好蠻新鮮的,沒什麼好挑剔的地方。只是說這裡的調味實在都偏重,所以大概用餐沒幾分鐘就開始口渴了,單只一杯紅茶真的不夠配,尤其紅茶也是頗甜,整體來說味蕾的負擔還蠻重的,即便餐後有爽口沁涼的果醋冰沙,也只是稍稍緩解而已,出來就忙著找便利商店買青茶來喝了,這點來說是稍稍不便,不過整體來說價格還蠻能接受的,尤其很適合家庭聚餐或朋友聚餐,地方較寬闊也蠻氣派舒適的,開車到台中住一晚的話倒是可以考慮到這用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