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豆製所 (大安店)

07:3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74號

(02) 2706-3065

禮拜日公休; 請先付款

滿滿一袋袋的非基改黃豆堆在一旁

原味豆漿豆花

$60

原味豆花

$50

豆花的質地兼具彈性綿軟又帶有濃濃豆香

這角落看出去到還蠻美的

豆乳霜淇淋

$45

口味很好且豆香濃郁的品項接受度應該很高

---

家附近開了一間豆製所,在開幕前就常常看到老闆在裡頭煮豆漿,而且似乎每天都在研究,所以每次經過附近都能聞到濃濃的豆香,搞得我們都很好奇他到底什麼時候開,後來好不容易開了,似乎每天都還在調整,口味來說還在抓平衡當中,不過有一點能夠確知的就是,他們家的豆子確實是優質且香氣濃郁。

 

先來談談他們內用的品項,豆花其實很不錯,質地兼具了彈性跟綿軟,用舌頭一頂就綿散開來散發著豆香,比起幾間名店選擇是更濃的豆味,價格來說稍貴了些,但份量也是坊間的一倍半以上,內用的話是很不錯的選擇,環境清雅又氣氛不錯,外帶的話份量會稍微少一點,還是內用的CP值比較高。

這天的豆花是很優秀,不過豆花是剛起鍋做好的狀態,所以整個還是熱燙就上桌,加了些許糖水跟碎冰,跟想像中的冰豆花其實蠻有出入的,糖水冰涼而豆花卻熱燙,雖然豆香濃郁卻入口微妙,店家有交代說可以再加冰,不過加了冰又沒加糖水,本來甜度就比較淡雅,這下就更沒味道了,嚴格說起來整體的搭配還有得調整,甚至冰豆花較基本的就是拿整桶去冷卻再備用,不然還蠻可惜了這豆香格外濃郁的豆花。

相對地豆乳霜淇淋已經調整得很不錯,前一陣子吃的時候是甜到嚇死人的程度,現在的甜度已經控制得剛剛好,入口那瞬間就能嚐到豆香味,也比一般的霜淇淋要帶點沙軟質感,大概吃到一半豆香就會感受較不強烈,建議兩人分食的效益最好。而個人覺得拿去搭配剛剛的豆花一起吃更是滿足。

其實豆製所的豆漿目前是家裡最常買的品項,比坊間的選擇要更加濃稠,更接近薏仁漿那般地膏稠。我們曾做了個實驗,拿成功市場另一家也常買的知名豆漿一起比較,明顯感覺到其實豆製所的濃郁許多,但入口也比較綿稠地佔有,甚至濃到帶有味蕾的反酸。如果就平常當飲料來喝的話,可能會稍嫌不容易入口,若是要拿來跟水果一起打成果昔,或是喝個小半杯感受香氣的話就是很棒的選擇,到現在我的早餐都還是豆漿跟水果一起打的果昔呢。

 

他們家的相關豆製品品質都還蠻優秀的,至少就香氣跟濃度來說都很出色,不過對個人來說他們家的品項更像是食材而非餐點,有時太過濃厚也未必好直接入口,因此老闆也還在不斷調整,也時不時會詢問客人的意見。而他們家的東西在閉上眼睛後去比較,應該是很有競爭力的,即便要價稍高一些也還是能接受的。很推薦買他們家的豆漿來試試,木棉豆腐也可以買看看,但建議配上醬油單吃就好,過多的調味還蠻可惜那股香氣的,而若要直接品嚐的話推薦選豆乳冰淇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豆花 豆漿 霜淇淋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