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記糖水店 (佐敦分店)

12:00 ~ 01:30

香港佐敦白加士街23號地下

2736 7892

這連鎖店不僅有26年歷史了且品項還相當多元

A09 什果荔枝冰

$48

荔枝冰+西瓜+芒果+綠洋香瓜+橘洋香瓜+巧克力脆米+OREO碎+莓果醬

不過個人沒有很愛那巧克力脆米跟OREO碎感覺有點突兀

應該說荔枝冰本身相當清甜爽口所以配各種脆感的水果都很搭

---

半夜吃完麥文記麵家後想吃個甜點,本來是打算到旁邊的澳洲牛奶公司吃個燉鮮奶的,不過他最晚只到11點,於是只好到附近不遠的松記糖水店吃點小東西,松記糖水店在香港已有十來間分店,開店至今二十幾年,販售的品項還真不少,其實多到甚至有點雜了,站在菜單列表前還思考了五分鐘才決定要點什麼,應該說對於多人造訪時或許較能滿足個人需求吧。

 

這天晚上最後選的是什果荔枝冰,比較是外頭少有的選項,主要就是把西瓜、芒果、橘香瓜跟綠香瓜鋪在底部,上頭鋪了一山的荔枝雪花冰,應該說他們家的荔枝冰確實是好吃,清甜爽口又不會過膩,拿來搭配水果是剛剛好,尤其是香港的水果本來就沒台灣那麼甜,主要是取其爽脆飽水的口感,這樣由荔枝的甜度來主導是恰如其分,而上頭的莓果醬搭配得也還不賴,反而一旁做口感變化的餅乾碎跟巧克力脆米就沒很搭,除非很瘋巧克力味不然建議撥開。份量來說其實不少,一個人吃其實負擔頗大,最好兩三個人一起吃會比較剛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 荔枝冰 佐敦 香港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