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和荳品廠

07:00 ~ 21:00

香港深水埗北河街118號地下

2386 6871

來到深水埗電腦城附近的老街區找點復古味

還恰巧遇上電視台在採訪

整間店東西頗多還蠻雜亂的

荳花

$10

荳漿(細杯)

$6

豆花質地相當薄嫩而細滑

煎釀綜合(荳腐+荳卜+魚腐)

$20

將豆製品填入魚漿餡後煎炸熟成

其中以這豆腐的特別好吃

魚腐就像豆腐般軟綿的甜不辣那般

這樣的組合確實划算又美味

煎釀荳腐

$10

豆腐香氣足又薄嫩好吃配上辣醬很值得好好享用

---

深水埗電腦城附近有著許多老店家,其中這間公和荳品廠可說是特別出名的一間,這次經過時還發現媒體在採訪,若是人沒這麼多的確可以試試。上次造訪時實在太晚了,所以只能買杯豆漿就走,沒能感到受特別之處,這次是早上在店內享用,就比較多有特色的品項了。

 

豆花很值得點來嚐嚐,台灣古早味的豆花多半講究質地綿軟又濃郁的豆香,那種滑彈的算是新式作法反而比較少見,而公和荳品廠的雖是老舖就很像這一路,薄嫩滑口且質地細緻,如果吃過糖朝的木桶豆花就不難想像,不過糖朝的豆花是有加入鮮奶油去製作的,公和荳品廠若不用還能做出這種口感確實了得,價格也算是划算,糖水也調得較清能吃出豆香,經過時可以買來嚐嚐。

豆漿來說就是接受度很高的品項,不是個人喝過最濃的選擇,但滑順度跟豆香之純確實沒話說,價格是稍微高一點,且台灣也有很多優秀的選擇,可以買來喝但不會是特別驚豔的品項就是了。

相對地煎釀的品項就可以多嚐嚐,將鯪魚漿鑲在豆腐或豆卜裡在拿去煎炸,魚漿無腥臭且豆香足,是相當好吃的品項,而比起豆卜那種扎實咬勁,個人更偏好煎釀豆腐,蘸點辣醬就很難停下來。而魚腐的話就像豆腐般綿軟的甜不辣,嚐鮮即可。整體而言,推薦經過時可以點豆花跟煎釀豆腐來嚐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