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森記麵家

12:00 ~ 23:00

香港深水埗褔榮街80號地舖

2386 3583

也是各大媒體與知名美食家蔡瀾的推薦店家

他們家的泡菜確實好吃尤其是蘿蔔跟辣椒特別脆爽

鮮蝦雲吞麵

$30

竹昇麵雖然微微脆彈但有點偏軟了些

雲吞中包了除肉餡外蝦肉完整又脆彈確實蠻好吃的

蝦子雲吞撈麵

$42

除撈麵外還有一碗上湯雲吞

蠔油菜心

$17

南乳豬手河

$30

韭黃是另外擺的不過問題應該在於湯有點少

河粉本身味薄又吸湯所以反而吃起來頗乾又無味

豬手倒是還蠻好吃的燉滷得好咬又軟彈

---

深水埗一帶有間相當出名的竹昇麵選擇─劉森記麵家,本身也是超過60年的老店了,不僅是各大媒體熱門的受訪對象,也是知名美食家蔡瀾的推薦名單之一。這裡的最為知名的就是竹昇麵、雲吞和黑牛栢葉,也不難發現大家幾乎也都是點這幾樣的組合居多,而用餐時感覺身邊不少家庭客或是老夫妻來用餐,果然是很耐吃的麵家選擇。

 

鮮蝦雲吞麵算是這裡的招牌組合,竹昇麵本身相當細軟而有勁,咬口來說帶有微微脆彈,不過跟坊間相比來說算是偏軟一點的版本,上年紀的長輩也不會咬不斷。雲吞是以絞肉餡再包入蝦肉,不似池記或麥文記那種全蝦雲吞,還帶有一點豬肉鮮甜,雖然不似全蝦那般過癮,卻也是台灣人較熟悉的類型,也是水準之上的好味道。湯頭來說也帶有足夠鮮甜,一整碗份量頗足價格又算是實惠,確實蠻推薦的。

而蝦子撈麵一上桌的感想就是─確實很有誠意,蝦子鋪灑得滿滿,香氣與鮮味都很飽滿,且個人認為劉森記的竹昇麵蠻適合做撈麵的,口感比在湯麵時來得好些沒那麼軟,價格也比坊間來的划算,除了撈麵上的拌油少了些不容易讓蝦子拌勻外,幾乎沒什麼好挑剔的,尤其配上上湯的濃厚鮮味更是過癮,是很能展現招牌特色的品項。

反而南乳豬手河有點差強人意,本身湯頭就醬醇味偏淡了,又配上河粉的這麼厚實卻又無味的麵體,不僅入口時淡而無味,且河粉又很會吸湯,不管怎麼吃河粉都感覺湯量不足,吃起來偏乾又淡實在容易乏味,大概只有豬手本身好一點。豬手燉滷得軟彈好咬,不像台灣那般講究軟爛黏膩的脂肪香甜,反而是著重在豬皮與軟筋的那種Q彈咬口,牙口好的朋友應該會喜歡,但真心建議不要配河粉就是了。

而劉森記這裡有個特色就是桌上的泡菜,水分有收又無生青味,咬感特別清脆爽口,酸度跟辣度都很開胃又搭主食,尤其是蘿蔔來搭配撈麵特別清甜,而很能吃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青辣椒,雖然頗辣卻也很過癮。

 

其實在品嚐劉森記的前一天晚上,剛好個人正在享用麥文記麵家的竹昇麵,嚴格說起來個人較偏好麥文記的清脆彈牙,劉森記的對個人來說有點太軟了,甚至池記的口感也比他好一些,雲吞來說也沒有這兩家的全蝦雲吞出色,就各品項的美味程度來說劉森記都不是個人的上選,只是仍具一定水準而已。不過劉森記的價位來說比較親民,且粉麵的選擇也比較多元,不僅桌上的泡菜好吃還可以自己取用,連雲吞麵的湯也比這兩家要多很多,是CP值很夠的選擇。不必特別專訪,經過想吃得飽足時的不錯選擇,推薦蝦子撈麵、雲吞跟桌上的泡菜。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