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牛奶公司

07:30 ~ 23:00

香港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2730 1356

滿滿的九龍維記牛奶

早期老式的卡座其實不算寬敞但在香港還蠻常見的

看到招牌的兩種產品都各有冷熱所以就都各點一種全上了

蛋白燉鮮奶(冷)(熱)

$28

杏汁燉雞蛋(冷)(熱)

$28

燉雞蛋有一股過於濃厚的蛋黃氣味所以個人偏好熱的勝於冷的

燉鮮奶就比較爽口且接受度很高了

法蘭西多

$22

淋上糖漿後就非常好吃

---

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算是個人記憶中很特別的店家,主要是第一次造訪香港時,第一天晚上的宵夜就是到這裡用餐,依稀記得那時還不習慣燉雞蛋的氣味,把燉牛奶吃完後又花了不少時間才把燉雞蛋吃完,不過事隔多年後舊地重遊,總還是想來這回味一下,也想知道是否味蕾感受也有成長了。

 

蛋白燉牛奶跟杏汁燉雞蛋算是這裡的招牌,幾乎每桌都有人點來享用,兩種品項都有分冷熱兩食,索性就四種變化全都上桌試試了。

個人會比較偏愛蛋白燉牛奶,對台灣人來說不論冷熱都接受度很高,風味來說就像義式奶酪那般醇順爽口,不過卻沒有鮮奶油的那種奶膩與霸道,且質地也更像蒸蛋那般地香滑薄嫩,個人會偏好冷的品項,不過熱的也很好入喉。

燉雞蛋就比較考驗口味接受度了,蛋黃的氣味尤其濃厚,是濃到吃下去像膽固醇會爆表的那種,質地綿密且介於卡士達醬與熟蛋黃之間,不過入喉後有一股較難接受的底味,嚴格說起來那就是蛋腥的一種,其實不是澳洲牛奶公司的問題,幾乎每家燉雞蛋都有這樣的氣味,若是沒有長時間飲食習慣的調整,味蕾很難忽略掉那股味道,真想嚐試的話建議先從熱的入手,在高溫下氣味會較淡,冷的品項反而更顯濃厚許多。

西多士是這種冰室的經典,就各方面來說澳洲牛奶公司的西多士都很理想,外皮兼具酥嫩且金黃均勻外型完整,裡頭切開的吐司沒有吸收多餘的炸油,火候跟時間的掌握相當到位,只要稍稍搭配糖漿與奶油就好吃得停不下來,唯一的缺點真的就只是不健康而已,有機會造訪值得試試。推薦西多士、冷的燉牛奶與熱的燉雞蛋。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