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香亭

11:30 ~ 15:00; 17:00 ~ 20:30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00號2樓

(02) 2362-8806

從約莫十年前就吃到現在的雲香亭至今依然人氣很高

然後這檸檬辣椒是最重要的調味料加了就像另一種美食

閃麵雞肉(乾)(中)

$70

閃麵+高麗菜絲+洋蔥絲+雞肉+炸閃麵

本身調味的醬汁就是還帶一點蔬菜甜度不過酸度跟辣度不明顯帶一點檸檬辣椒會更好吃

其實就是乾麵不過有大量的蔬菜增加脆感且調上辣椒酸酸辣辣特別開胃

牛肉巴巴絲(湯)(中)

$90

看起來口味很重但其實很像清燉的高湯

方條狀的米線口感特別滑彈

不過個人最喜歡吃的還是椰香雞肉麵所以假日中午又來

椰香雞肉麵(中)

$80

涼拌高麗菜絲

$25

金字塔牛肉丸湯(小)

$40

當然椰香雞肉麵最重要是加這檸檬辣椒是既解辣又開胃

---

約莫10年前還在唸書時總有許多喜愛的店家名單,那時候都跟著朋友們一同找午餐,所以價格不能太貴且口味接受度也要夠高,其中一家我們特別喜愛的就是這隱身在二樓的雲香亭,也是長久以來的回憶啊。雲香亭在平日晚餐時段其實人還不算太多,約莫就8成滿而已,單人用餐都不太用等,但假日的話就人很多了,而在這麼小的樓梯跟走廊等待其實還蠻不舒服的,建議避開熱門用餐時段會比較好。

 

這裡的招牌應該可以算是閃麵吧,閃麵其實是一種蠻軟香軟香的麵體,可以想像成厚一點的意麵,口感仍略帶嚼彈只是更軟一些。做乾麵時配上大量的高麗菜絲跟洋蔥絲,水分與蔬菜的甜度讓口感爽脆多汁,搭配醬汁的甘醇其實吃起來很溫和,除了雞肉實在柴澀沒有加分以外,是各方面接受度都很高的品項。不過對個人來說這樣的口味還不算亮眼,因此依定要加上一旁的檸檬辣椒,檸之的酸度中帶著微辣,更突顯蔬菜本有的清甜,稀哩呼嚕地一下就入肚了,推薦敢吃酸敢吃辣的朋友要來試試。

而個人最喜歡的還是椰香雞肉麵,也是一直以來最常點的品項,閃麵本身其實不容易巴附醬汁,因此較仰賴蔬菜絲間隙中挾帶上來,而椰香雞肉麵的椰香醬本身較奶稠,所以可以充分地調勻風味讓麵體沾附著,而這時候就更推薦加檸檬辣椒了,個人通常會加到五匙,檸檬汁的酸度能去膩又開胃,椰香奶郁中再帶著酸辣的清爽,以前吃其他品項都是中碗就飽,但這品總是點到大碗還意猶未盡,最推薦的品項就是這品一定要試試。

巴巴絲的話一般個人都會選湯麵,巴巴絲是一種方條狀的米線,特別滑彈但又帶有米香,泡在湯裡也不太會爛,湯頭來說看起來有點紅油且香料多,但實際吃起來就是清燉高湯的鮮甜,牛肉是筋肉交接的部位相當軟彈,是台灣人很熟悉的那種風味,而這品個人就不建議加酸了,要是過酸就容易蓋掉那股清甜會蠻可惜的就是了。

 

雲香亭是個人還在唸書時的記憶,還記得以前造訪時因為店面很小,總是大家肩併著肩造訪用餐,講話的聲音也不能過大,而阿姨當年要求聲音降低的畫面也歷歷在目,牆上也有著許多心靈勵志的現代詩,有時候也是蠻有趣的。在雲香亭個人會覺得肉料不是重點,重點會放在閃麵較特殊的軟香口感,以及那出色到不行的檸檬辣椒,個人還是最推薦吃椰香雞肉麵,那股椰香的飽滿奶郁跟檸汁的酸甜微辣特別合拍,點大碗也意猶未盡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